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人民日报刊发告台湾情治部门书: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2020-10-15 08:00:4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告台湾情治部门书

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了我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从披露内容看,这是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国家安全机关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此次专项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从2018年的百余起到2020年的数百起,案件数字的攀升,背后折射出的是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困兽犹斗,近乎疯狂地对祖国大陆实施各类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无风不起浪。一个时期以来,在国际大气候和台湾岛内小气候影响下,蔡英文当局愈加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聚合,频频制造事端,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根据国际危机组织观察,台湾海峡已被列入“重大形势恶化地区”。将心比心,两岸人民都不愿兵戎相见。但如不幸战事爆发,罪魁祸首必是“台独”。更须值得警惕的是,战事未发,情报先行。台湾情治部门不仅长期把祖国大陆当成攻击目标开展情报活动,近年来更沦为蔡英文当局党同伐异、铲除异己、推动“台独”路线的工具。对内,借助修订“国安五法”、出台“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严密监控岛内民众,限缩两岸交流交往。对外,奉行“金钱外交”“情报外交”,甘当棋子,不惜出卖国家主权和台湾人民切身利益,换取美西方的庇护。

在蔡英文当局指使下,台湾情治部门积极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大搞不义之举,大行忤逆之道,弊案丛生,乱象纷呈。去年“私烟案”一出,台湾民众大开眼界,原来综理岛内情治系统的台湾“国安局”竟然是最大的走私贩子,“总统”专机居然成了最高效的走私工具。公器私用,大肆敛财。为全面推动“绿化”,“外行领导内行”也是台湾情治部门饱受诟病的顽疾。近年来,岛内情治系统元老多次公开表态,台湾情治部门频频出现“情报关系被抓,情报人员出丑,情报工作受挫”的局面,根源就是“台独”恶瘤上身,两党内斗不休。情治部门首脑如同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只知一味“崇蔡媚上”,以“非绿即蓝”划分阵营,不顾情报工作规律、不管情报人员死活。这种环境下,台湾情治部门军心涣散、人心分离、士气低落,各为其主、各自为战,卖官鬻爵者有之,欺上瞒下者有之,贪墨经费者有之,坑蒙拐骗者有之,情报造假者有之,一派穷途末路乱象。饶是如此,台湾情治部门个别人物还叫嚣着要协助台军构建所谓“不对称战力”,妄图以一螳之臂阻挡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

历史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和平,共谋发展,但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我们也必将依法严惩不贷。

我们奉劝台湾情治部门,不要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这辆“末路战车”的狂奔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蔡英文当局只有一己政党之私利,完全不顾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更遑论一线情报人员的死活。希望台湾情治部门能够看到民族大义与历史正道,立即停止对祖国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尤其不要继续充当蔡英文当局的鹰犬和走狗,为“台独”分裂势力背书,继续向美西方出卖国家主权和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否则,我国家安全机关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对台湾情治部门任何渗透破坏活动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正惩戒。

我们正告台湾情治部门中抱守“台独”立场的顽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才是人间正道。对冥顽不化、死不悔改、继续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危害祖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我国家安全机关会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武器,紧盯不放、穷追务获、一追到底。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希望这些顽固分子尽早认清形势,早早收手,回头是岸,莫要眷恋穷城,徘徊歧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我们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彻底摒弃蔡英文当局背宗忘祖的“台独”意识和狭隘的“岛民”心态,亲身感受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祖国蓬勃的发展机遇。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祖国大陆与你们沟通交流的大门永远敞开着,欢迎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式、各种渠道来开展各方面合作。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我们携手一道,遏“台独”、反分裂、促和平,共筑抵御外侮、捍卫国家主权的隐蔽防线,共绘中华团圆的美好明天。

历史若镜,岁月淘沙。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完成这一历史大业,必须依靠两岸同胞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必能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