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2020-10-07 06:59:30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几年前

他们脱下军装

回到地方

如今,他们又怀揣同一个梦想

再聚军营

重燃军旅梦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77集团军某新兵营,了解一下二次入伍4名新战友的故事。

邹刚杰 曾服役于77集团军某旅庞国兴生前所在营:

退伍高原兵,重回七十七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两年前,刚刚结束高考的邹刚杰,受军旅题材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的影响参军入伍,来到了“孤胆英雄”庞国兴生前所在营。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退伍时邹刚杰与营旗合影

两年军旅生涯匆匆而过,为完成学业邹刚杰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今年七月,全国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灾害,在媒体报道中,他再次看到了解放军冲锋的身影,这让他想起前辈庞国兴叫响的战斗口号“只有解放军克服困难,没有困难克服解放军”。于是,他再披戎装,又一次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何平 曾服役于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执勤某队:

本色不丢,再披戎装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去年九月,在大队战友的祝福声中,何平离开军营踏上返乡的列车,想着回到家后趁着年轻努力干一番事业。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为何平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今年一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何平第一时间向组织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志愿者,每天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和消毒工作,并到高速入口站岗执勤。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当地政府宣传何平事迹

今年7月,汛情来临,何平又加入到抗洪防汛指挥所。期间,他一面做好通联和后勤保障工作,一面值守待命巡查圩堤,坚守防汛一线。

“退伍后的我发现自己忘不掉那身军装,忘不掉军人的使命,军人的荣耀仍深深吸引着我。”再次穿上军装,何平动情地说。

田鸿虔 曾服役于原沈阳军区装备部警调排:

军改之后,再回部队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2015年9月,田鸿虔与大多战士一样,怀揣儿时的梦想参军入伍,新兵下连后,由于身材高挑,他光荣的成为一名警卫兵。两年军旅时光匆匆而过,待到服役期满时恰逢军改,他随即退伍告别军营。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田鸿虔出发前与母亲合影

回乡的三年里,他在修理厂修过车,跟着哥哥一起搞装修,干过水电工,还定期参加县里组织的民兵训练。今天,觉得兵还没当够的他,又一次选择参军入伍。

肖怀阳 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

重返军营,淬火成钢

二次入伍,4名老兵重返军营

 

肖怀阳说:“我最帅的时刻就是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下巡逻执勤时,头顶白钢盔,手戴白手套,虽然每天都要面对高强度的训练和烈日下的巡逻,但日子过得很充实。”在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服役期间,肖怀阳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无论是军人素养还是仪容仪表,都以最高标准。

如今,再次穿上军装成为陆军士兵,肖怀阳又找回了当初英姿挺拔的状态。“淬火回炉,我会继续加油。”他告诉笔者。

青春之所以美好

是因为在梦想奋斗

加油!战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