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李敏镐代言过的苏菲尔女鞋破产 曾卷入超50起诉讼

2018-08-14 09:11: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李敏镐代言过的苏菲尔女鞋破产 曾卷入超50起诉讼

 

法院已受理其破产清算案,目前处于债权申报阶段;管理人称因劳动争议破产

“男神”李敏镐曾经代言的苏菲尔(Suphier)女鞋轰然倒下。8月13日,新京报记者自最高法院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平台获悉,经林小芹等申请,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8)闽01破申22号裁定,受理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令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审理本案,鼓楼区人民法院指定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担任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记者致电苏菲尔管理人,对方表示目前处于债权申报阶段。苏菲尔属于执转破,也就是因为公司欠员工工资的劳动争议导致破产,具体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记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发现,苏菲尔卷入了超50起法律诉讼,其中不少是劳动纠纷。

曾拟挂牌新三板、有意IPO

根据公告,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应在2018年9月14日前向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未依法申报债权的,不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利。此外,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债务人或者财产持有人应当向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清偿债务或交付财产。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理事等执行机构或者决策机构的成员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清算义务人应配合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进行清算,否则应当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据悉,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18年9月21日上午9点在鼓楼区人民法院第六法庭召开,依法申报债权的债权人有权参加债权人会议。

8月13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苏菲尔管理人,对方表示目前刚刚接手工作,尽调还没结束,苏菲尔方面处于债权申报阶段。

据公开资料介绍,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旗下经营女鞋品牌“苏菲尔(Suphier)”,源于意大利的Suphier,主打高跟鞋产品。2008年,该公司控股股东兄妹控股集团董事长夏慧丰把苏菲尔这个意大利女鞋品牌从香港移植到大陆,成为大中华区总代理,2012年,兄妹控股集团并购Suphier,成为集团旗下品牌。

2014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苏菲尔鞋业有限公司“新三板”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董事长夏慧丰当时表示,2014年对Suphier苏菲尔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签约韩国明星、亚洲男神李敏镐为代言人,占据“男神代言女鞋第一品牌”位置,到年终“新三板”的正式立项签约,是苏菲尔在销售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两记重拳。未来,苏菲尔将以“新三板”为契机,在产品研发水平、渠道扩张速度和品牌管理规范上作进一步提升,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新的子品牌和代理国际品牌,完善女鞋的品类结构、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并最终实现IPO。

不过,苏菲尔筹谋挂牌新三板乃至IPO的雄心并未实现。

劳动争议致破产?卷入超50起诉讼

在此之前,虽然没有苏菲尔破产或资金问题的公开信息,但它的倒下不是一夜而至。

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企查查”显示,苏菲尔卷入了超50起法律诉讼,且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其中不少都是劳动纠纷。

比如根据今年7月的一份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2017)闽0203民初2552号民事判决书,向被执行人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该法院裁定如下: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福州苏菲尔股份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87678元及利息,或扣留提取被执行人等额的收入,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相应的等值财产。

苏菲尔管理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苏菲尔属于执转破,也就是因为公司欠员工工资的劳动争议导致破产,具体情况也并不是很了解。

除了拖欠员工工资外,苏菲尔还被合作企业起诉。

根据裁判文书网2017年8月公布的判决书,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终止张海艳、王霞与苏菲尔公司签订的《品牌特许经营》及《加盟合同补充协议》;苏菲尔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鼎信旺公司退还货款人民币372587.23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