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致敬,老革命

2020-09-01 21:19: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韩雯 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指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鼓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目的就是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戮力同心,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901210825.jpg
       冯广真健康时的生活照片
 
  英雄,在习近平心目中重逾千钧,庄严而神圣。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这样一位94岁高龄,参加过4次战斗,一次战役的老革命—冯广真。
  冯广真,1927年生人,中共党员,山东省苍山县南桥镇赵庄村人。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参加佛口战斗;1947年2月,参加苍山战斗;1948年4月,参加黄山战斗,同年8月参加付庄战斗,9月参加淮海战役,荣获三等功5次。1963年回到现在居住的村庄,1963年9月至1985年任村支书。
 
_DSC8588.JPG
       冯广真卧病在床接受采访
            
                    老革命,就是英雄
 
 在这样一个“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新时代,2020年8月25日,我们一行四人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驱车来到老革命—冯广真的村里拜访冯老。冯老的家位于村子中部,四间瓦房,宽敞明亮,院内卫生收拾的很干净,屋内厅堂摆放了日常生活所需必需品 。由于老人一个月之前提水,不小心摔了一跤骨折,现在正处在卧床休养阶段,所以冯老躺在床上,在儿子的帮助下,使劲力气儿坐起来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
 
_DSC8595.JPG
     冯广真的大儿子冯文学面对记者为父亲做了部分语言翻译
 
  冯老虽已94岁高龄,虽然身体有些消瘦,但耳不聋眼不花,而且思路很清晰。我们向老人表明了来意,老人的眼睛立刻闪亮起来,招呼儿子给我们搬来小板凳,于是,我们四人围坐在老人的床前,听老人娓娓给我们讲述他至今依然记忆犹新的苍山战斗……
 
_DSC8558.JPG
   冯广真的小儿子冯文祥在为父亲挂上军功章
 
_DSC8560.JPG
    老人一手拿着复员证,一手拿着由林彪签发的兵役证向记者展示
 
    _DSC8565.JPG 
 
_DSC8566.JPG
             
     _DSC8570.JPG     这位参加解放战争四次战斗、一次战役的老兵在当地默默无闻几十年 
                                   
                 老革命,是沂蒙精神的铸就者
 
  我们静静地端坐着,跟随老人的讲述,去感受那样一个炮火硝烟的战争年代(由于听不清方言,以下内容根据作者录音整理)。经我们了解,老人也在战斗中受过伤,老人轻轻抬起右臂,我们清晰的看到老人右臂两处凸起的包,那是被子弹穿过留下的伤痕。
  在谈到此次暴动中牺牲的战友时,老人有些动情起来,抬眼望着天花板。我明显地看到,老人眼中充盈着泪光,喉咙动了一下。此情此景,我们不想再继续触碰老人心底的忧伤,毕竟老人年事已高,经不起动气了。于是,我们便岔开了话题。
 
_DSC8590.JPG
      我们清晰的看到老人右臂两处凸起的包,那是被子弹穿过留下的伤痕
 
  今天,我们所倡导的沂蒙精神,究竟是什么? 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正是有了无数个冯老老革命热血的浸染,令今天沂蒙精神的光辉如此绚烂,如此耀眼!
                    
                  老革命,是新时代的“宝贝”
 
  如今,我们在享受着前辈们为我们开天辟地,抛头颅洒热血,创造的幸福生活,我们理应永远铭记他们,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
  我们问及老人对今天的生活满意不?老人连连说:满意,满意,很满意!”并语重心长的叮嘱我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
  接近尾声,老人眼神突然一亮,赶紧招呼儿子拿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小心翼翼地捧起展示给我们看,并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并说这枚纪念章,是他一生中获得的最高荣誉,他会像珍宝一样珍藏!
                    
                  是啊,怎能忘记?又怎会忘记!!
 
  像冯老这样高龄的老革命,在临沂乃至全国应该也是屈指可数了,所以称他们为新时代的“宝贝“。他们值得我们敬重与推崇,值得我们学习与关爱!
  最后,让我们满怀恭敬之心,敬畏之心,共同:
  致敬,英雄!
  致敬,老革命! (韩雯 王宁)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