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大山里的“背篓检察官”

2018-05-29 16:54:46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立峰 齐岚森 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重庆黔江是土家族聚居地,背背篓出行是当地人的习惯。要做好检察工作,首先要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融入当地老百姓。今年5月10日,黔江区检察院驻濯水检察室主任潘珂(右)抱着检徽,他的同事举着流动检察室的牌子,两人用背篓背着日常办公用品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田间地头。展示背篓里面的物品。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法律书籍、宣传册、宣传牌等。

   

  检察室主任潘珂(后)与干警谭森明在去濯水镇李福生家中了解情况。 

  检察室干警(潘珂(前)、郑宜龙)在去小南海镇小南海村的路上,因刚下完雨,路很滑,需要互相搀扶。 

检察室主任潘珂(后)与干警在黔江区中塘乡作回访。 

    检察室干警在黔江区小南海镇小地名“走马坡”,现场召开院坝会,宣讲宪法、十九大报告、农村防诈骗等法律知识,收集公益诉讼线索。 

  检察室主任潘珂在濯水镇李福生家中,向其讲解民事诉讼中申请强制执行的程序。 

  检察室主任潘珂(左)与干警郑宜龙,在小南海镇小地名“走马坡”,在休息期间,在村里巷道吃午饭。 

  检察室主任潘珂(左)与干警谭森明,在冯家镇小地名“石鸡沱”处,通过“石鸡沱吊桥”,去村民家里走访。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