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来了!7个巡视组已进驻8省市

2020-10-12 07:1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宋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巡视组来了!

近日,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15个巡视组开始陆续进驻32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

本轮巡视都有哪些地区和单位?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将对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政协机关、公安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计署、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32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对第六轮巡视涉及的长春、杭州、宁波、武汉、西安等5个副省级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范围。

本轮巡视的重点有哪些?

记者从进驻现场了解到,本轮巡视过程中,各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具体来说,本轮巡视的重点是四个紧盯,要深入了解四方面的内容。

四个紧盯

紧盯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

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

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

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深入了解四方面内容

1.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2.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

3.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

4.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本轮巡视时间多久?怎么开展信访举报?

据记者了解,15个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需要注意的是,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北省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湖北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根据党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本次巡视还将武汉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纳入巡视监督范围,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专题了解。

目前已进驻地区和单位信访举报联系方式:

图片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