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电保姆”助力淘宝镇淘出致富路

2020-10-14 08:35: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天加工制作的铝艺阳台护栏刚发往济南,今天又接到了福建、安徽两个省外的订单,若是用电不正常订单就会错过,俺们网上生意红火多亏了那些戴蓝帽子的电保姆。”10月9日,临朐县寺头镇箕子山村淘宝店铺的冯姓店主喜滋滋的说出了这番话。

1.JPG

    山东省临朐县寺头镇是闻名全国、拥有500多家护栏加工厂、600多家个体加工户的锌钢及铝艺护栏、门窗的主要产地。地处该镇吕匣经济长廊的吕匣、箕子山、王庄三村,搭乘互联网“快车”,依托电商平台设立网络店铺,通过淘宝、牵牛等网络推介、线上直播方式,产品畅销全国、走向世界。2019年阿里巴巴发布全国淘宝村名单,三个村庄以线上高销售额入选“中国淘宝村”,寺头镇因此成为”淘宝镇。
    “电商、电商,无电难商。”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紧跟淘宝产业用电需求,大力加强农网建设,全力优化供电环境,倾力服务“淘宝”业发展,成为电商网上销售的坚强支撑。
    2018年之前,寺头镇吕匣经济园区仅有1条10千伏吕匣线,从35千伏寺头变电站供电,配电线路长、供电负荷小。随着经济长廊内企业的日益增多和淘宝用户的不断增加,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现有供电负荷无法满足企业及淘宝村的用电需求。  
 
2.JPG
 
    为解决这一瓶颈问题,国网临朐县供电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专班,深入经济长廊、淘宝村调查研究,实地了解客户生产状况,根据客户属性和用电需求,在原有吕匣线的基础上,从35千伏寺头变电站新出一条10千伏青崖线、一条10千伏洛庄线。
    客户需求急,线路架设快。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调集精干力量、特种机械上阵,克服线路跨越河道、公路、果园,地形复杂、危险点多等诸多不利因素,昼夜奋战、连轴大干,奋战半月顺利完成了两条新增线路架设、接火送电。本次线路工程,青崖线新立电杆132基、新架导线4千米,洛庄线新立电杆80基、新架导线2.8千米,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3.JPG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还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因情制宜对吕匣经济长廊和三个淘宝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先后新上各等级变压器7台,改造0.4千伏线路12千米;配合当地政府大力实施“煤改电”,将11家护栏铸造企业煤炭炉更换为电炉,提高了生产稳定性,减少了环境污染,为淘宝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随着淘宝电商线上交易量的不断增大,又催生了线下许多新的创业实体。为此,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把服务电商淘宝产业作为第一责任,对申请创业的淘宝电商用户,实施“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积极推广“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重点商户实施包保办理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基于淘宝网上交易特点,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电e宝等线上缴费方式,使淘宝电商足不出户缴费,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网上淘宝,受到广大淘宝户一致好评。
 
4.jpg
 
    安全可靠供电使淘宝业务量大增。目前,寺头镇在淘宝平台经商的活跃网店越来越多,交易订单七成以上来自淘宝,年网络销售额超过亿元,一大批淘宝户成了钻石卖家、网售大户。现有240户、800多口人的吕匣村,仅锌钢护栏线上交易额就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50个,带动就业人数2000多人。
    “淘宝店生意兴旺主靠的是产品质量和信誉评价,供电企业经营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产品,必须用高质电能和优质服务来赢得客户好评。”谈及供电服务,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洪忠如是说。(王学胜)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