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风云人物
投稿

马云的第5个博士学位,香港特首颁发

2018-05-20 01:03:01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马云博士是商业世界最伟大的乐观主义者之一,他的微笑背后启发了普惠精神,并培育了全球各地的年轻企业家。”

5月18日傍晚,在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的第199届学位颁授典礼上,马云获颁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科技、社会和世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现场,他身穿象征社会科学名誉博士的红绿礼袍,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手中接过黑色天鹅绒圆边礼帽。

马云还透露,过去半年多以来,他已与香港特首、香港大学校监林郑月娥进行了5次会面。“每一次,她都与我谈论年轻人、谈论科技创新,谈论香港的未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这并不是马云第一次获得博士学位。就在半个月前,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就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称赞他在逆境中百折不挠的精神,改变了世界的商业模式,成为全球商业领袖,他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支持堪称楷模,并且广泛致力于教育、扶贫、环保等公益事业。

事实上,早在2013年,马云就拿到了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学荣誉博士,以表彰他在互联网零售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2015年,台湾师范大学授予马云“名誉教育学博士学位”,是台湾首度向大陆籍人士颁授名誉博士,被台湾学术和教育界称为两岸文化教育“里程碑式”的突破性合作。

去年,马云又被菲律宾顶尖学府德拉萨大学授予科技创业名誉博士学位,这是德拉萨大学建校100多年来首次颁发科技创业名誉博士学位,也是世界范围内的首次。

也就是说,此次来到香港大学,马云已迎来人生中的第5个博士学位。

“马云是亚洲新兴数字经济的符号,也是过去二十年中国经济转型的象征。”学位授予赞词中写道:他坚定不移地支持着初创企业和年轻创业者们。无论是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支持的GoGo Van等本地初创企业,或是对非洲的未来创新者们,“支持有愿景的下一代以及潜在的独角兽企业”一直是马云的承诺。

赞词中还特别提及了马云的教师身份,形容马云是“世界上最鼓舞人心、最成功的老师之一”,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着年轻一代。

熟悉马云的小伙伴们可能知道,1988年他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曾当了6年老师,1994年还被评为学校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马云曾坦言,自己当初非常不愿意当老师,因高考成绩差才去读师范学校。但6年的执教生涯使他的观念发生了变化——

“直到今天为止,我依旧是一个老师的身份。如果说我最喜欢的工作,我做得最好的工作,还是当老师。未来我的一个身份,一辈子的烙印不会拿掉,就是当老师。”

不久前,马云启动了“乡村校长计划”,就是要为具有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的乡村校长们提供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唤醒公众对于乡村教育的关注。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马云一直以来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介绍过,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近日在京正式成立,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当选首任会长,马云、马化腾等人当选副会长。

这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由国家网信办主管,将起到一个枢纽作用,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发展网络公益事业、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等等。

“我们拥有了别人没有的东西,这不仅仅是财富,更是责任。”马云曾在阿里巴巴2017年会上表示,“我希望我们最后受到尊重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排名世界多少,也不是因为我们收入和利润多么的了不起,而是因为我们能够为中国、为世界、为未来,和为所有我们关心和热爱的人创造价值、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