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贾跃亭战队"最核心"高管离职?曾被欠款供应商点名

2017-08-25 15:53: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期多名乐视高管离职之后,昨天再度传出消息称,一直作为乐视控股“贾跃亭战队”的重要人物阿木也宣布去职。这也是迄今乐视离职的最核心人物。不过,截至昨天发稿,乐视方面尚未对外确认这一消息。

阿木是个“80后”

阿木是维吾尔族,他本名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在乐视内部都称他为“阿木”。阿木是个“80后”, 1981年3月出生, 2000年以新疆理科状元身份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系。2015年1月,阿木加盟乐视,出任乐视控股战略规划与管理部副总裁暨总裁办主任,全面负责乐视集团全球战略规划及战略运营管理等工作。他也由此成为了乐视最年轻的高管。

被欠款供应商曾点名要找阿木

从7月初出国至今,贾跃亭一直通过社交媒体与外界联络,虽然乐视控股方面曾表示“每天都与贾总开电话会议”,但迟迟不归依然可能动摇着乐视其他高管的信念。

有业内人士分析,乐视高层尤其是昔日贾跃亭战队的核心人物开始出走,一定程度上应该与贾跃亭的迟迟不归有关联。毕竟对于乐视来说,贾跃亭还是一个灵魂人物,当乐视最困难的时候他没有与大家在一起,肯定会给其他高管带来不小的压力。而这种压力还远不仅仅来自于心理,就在不久前被乐视移动拖欠货款的供应商冲进乐视总部后,很多人因为找不到贾跃亭而直接要求见阿木谈判。这对于每一位职业经理人无疑都是一种刺激。

四个月前接手乐视移动烂摊子

去年底,乐视移动率先爆发的资金链危机成为了最终压垮乐视的稻草,乐视走到如今这个地步正是从那时开始的。今年4月,乐视移动掌门人冯幸在企业危机中被边缘化,而在这个算得上是乐视移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阿木被委任为乐视移动新掌门人,从中就可以看出贾跃亭对阿木的信任。

阿木此前的职务是乐视战略副总裁,在其接任乐视移动CEO后,原有职务也保持不变。当时,乐视对外发布的新闻稿称,阿木出任乐视移动CEO,不仅标志着乐视生态新阶段手机业务的战略核心地位,也意味着乐视手机将获得更多的战略、资源、人力和创新机制方面的支持。尽管如此,当时就有人分析,正常来说,让一个人跨界身兼两项如此重要的职务是不太现实的,因此阿木介入乐视移动很可能是来善后的,这基本标志着乐视移动即将退出乐视大家庭。果然,阿木执掌乐视移动后,仅仅在宣布上任第二天出席了一场新款手机发布会,此后乐视移动就对外再无音讯。显然,这款手机也是阿木的前任在任时的成果。这也应验了当初有人分析阿木接手乐视手机业务是来打扫战场、清理烂摊子的推断。只不过贾跃亭清理烂摊子显然也需要一个可靠的人。

乐视金融或纳入乐视上市公司体系

昨天还传出消息,目前处在乐视非上市体系中的乐视金融可能将被纳入到乐视上市体系乐视网中。目前乐视网管理层已经和乐视金融团队就此进行沟通,而贾跃亭已经同意这一移交计划。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当时已经深陷资金困局的乐视网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关于申办银行传闻的提问时就曾表示,相关业务由乐视金融申办,在乐视金融的相关业务中,上市公司占主导地位,将会起到核心支撑和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