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甘肃靖远县第二幼儿园百名萌娃走进红门 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8-05-11 11:10: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JY__1673.jpg

    近日,甘肃靖远县第二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感受绿色警营消防文化。靖远大队全体官兵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课。 

JY__1629.jpg

    “快看,是消防车,好帅啊!”当走进消防车库时,小朋友的目光就被颜色鲜艳的消防车吸引着,对红白相间的它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声声感叹此起彼伏。随后,解说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每一辆消防车及配备器材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法。救生抛投器、空气呼吸器、绝缘剪、无齿锯……课堂上和生活中无法
 
JY__1666.jpg
 
接触到的消防秘密“武器”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么多的专业消防装备,大家的好奇心、求知欲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争先向前围着消防官兵们询问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在参观中队战斗班、休闲吧、红门影院、荣誉室和器材库等库室过程中,师生们聆听了
 
JY__1633.jpg
 
消防官兵在火灾扑救、抢险救援中的英雄事迹,使师生们感受到了消防职业的艰辛和神圣。面对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窗明几净的卫生打扫,师生们惊叹声不断,赞不绝口。当看到消防官兵如“豆腐块”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物品时,孩子们忍不住惊叹:“哇,好整齐哦!”并对“豆腐块”产生了好奇心,中队战士为他们演示了“豆腐块”的形成过程,有的学生还有模有样的跟消防战士叠起被子,忙的不亦乐呼。“叔叔,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么拨打119报警电话”,在消防安
 
JY__1636.jpg
 
 全培训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向讲解人员咨询着日常生活中与消防相关的问题。讲解人员结合家庭火灾特点,传授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找整改方法,对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日常应该注意的防火常识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JY__1657.jpg
 
    通过这种零距离接触消防的方式,不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观念,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使广大师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带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安全,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JY__1703.jpg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