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旧闻解密
投稿

英雄的钱物丢失之后

2020-10-01 01:12: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佩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988年4月10日上午11点多钟,铁道部第十四工程局三处运输队司机韦绍东,由安徽省亳州市赶往济南市局机关办理工作调动手续。由于事情较多和长途旅行的疲劳,在百货大楼选购物品时,不慎将装有1000元债券、130元现金、40元国库券和驾驶员证及其技术档案等物品的一只黑提包遗忘在柜台上。

英雄的钱物丢失之后160.png

 
    下午4点,韦绍东发现提包丢失,又记不清丢在什么地方,心理十分焦急。因急需赴新的工作单位报到,来不急耐心寻找,仅向十四局公安处报案后就匆匆离开了济南。
 
    济南市百货大楼营业员刘宏伟、郝淑平,拣到这只提包后发现,里边除了上述钱物以外,还有两本立功证书和韦绍东与破冰救出的四名儿童的合影及表扬他的几张报纸剪贴。韦绍东处处以雷锋为榜样,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1983年12月29日,在沂蒙山区的莒南县,他奋不顾身,英勇破冰,舍生忘死救出4名儿童;去年4月8日,在开车去商丘市的公路上,他拣到48台“海燕”牌双卡收录机,全部送交失主。新华社、《工人日报》和《人民铁道》报等10多家新闻单位曾先后作了报道。
 
英雄的钱物丢失之后461.png
 
    刘宏伟和郝淑平看后,既为英雄丢失钱物而着急,又被英雄的事迹所感动。他们说:“我们要急英雄所急,替英雄分忧解愁,想方设法尽快把提包交给失主。”他们先将提包送到大楼保卫科,后又到附近的旅馆、招待所联系,并给《济南日报》社打电话,商请刊登了招领启事。
4月13日上午,十四局运输处的一位助理员在《济南日报》上看到启事,马上告知公安处,给在广西柳州工作的韦绍东拍了加急电报。
 
英雄的钱物丢失之后647.png
 
    4月23日,韦绍东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领回了丢失的提包。随后,他给营业员刘宏伟、郝淑平所在的济南百货大楼赠送了上书“拾金不昧,风格高尚”的大幅镜匾,以表达真诚的感激之情!(李佩山)
   (照片来自网络,向摄影者致谢)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