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美军驱逐舰由南向北通过台湾海峡,台军方宣称“全程掌握”

2020-10-15 08:34:10 来源:海峡导报综合报道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14日表示,一艘美军驱逐舰当天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往北行驶,这是美舰今年第10次通过台海。他还宣称,美舰经台湾海峡北驶期间,台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f603918fa0ec08fa5bfb5cfa675c536a54fbda29 (1).jpg

近期美军联合“盟邦”扩大在东海、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力度。台军方也曾称,美军加强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解放军采相对应措施,“逢舰必跟、逢机必查”,以对等兵力及分区接力方式,执行跟监警戒任务。

另据台军方资讯指出,美舰上一次通过台湾海峡,是在8月31日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率团访台期间。当时亦有一艘美军驱逐舰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14日这次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0次航经台湾海峡。

对于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去年曾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外国舰船正常过航台湾海峡,不持疑议,同时,有关的行动需要符合国际法,需要遵守中国法律的规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