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惊人发现:土星第一卫星可能真的有生命

2020-10-15 08:12: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长期以来,土星的第一大卫星,土卫六“泰坦”,一直都令人着迷,因为它拥有大气层,也是地球以外唯一在其表面上具有液态河流、湖泊和海洋的地方,还有活跃的天气,俨然就是生命的摇篮。

但和地球不同的是,它上边的液体不是水,而是甲烷。

最新的一项研究分析了土卫六的化学元素组成,找到了一些有意义的线索,发现它可能拥有组成生命的关键成分——水。

科学家们研究了土卫六上的流星撞击,发现了水冰存在的证据。

根据卡西尼号探测器的观测数据,位于土卫六赤道附近的沙丘火山口,似乎纯粹是由有机物质组成,而中纬平原的众多陨石坑都在有机混合物中富含水冰。

这暗示着,土卫六上古老的生态系统可能会被这些撞击坑暴露出来。

这些陨石坑中存在水冰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星球过去或现在仍具有生命的最佳暗示。

现在,NASA已开始计划执行泰坦探测任务,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就能在上边找到真正的外星生命!

责编:连丽敏
阅读数(97420)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