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安徽歙县:超5000亩山茱萸丰收 产量倍增农户增收

2020-10-15 08:23:37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金秋十月,在安徽黄山歙县平均海拔达880多米的金川乡,5000多亩山茱萸树挂满累累果实,结满了大屏幕上这样的红果,现在当地的农户忙着采收,一派农忙丰收的喜悦场景。

在歙县金川乡的长源村,脱贫户吕桃花正手脚麻利地采摘着山茱萸鲜果。

歙县金川乡长源村村民 吕桃花:

今年这个红枣皮(山茱萸)长得很好,个头也大,产量也翻番了,收入也翻番了。

金川乡的年均降雨量为1400多毫米,山茱萸的自然生长环境得天独厚。当地政府引导农户在山核桃林和茶园地里套种山茱萸树,提高了林地的亩均综合效益。

歙县金川乡长源村村民 吴以可:

像我们这里除了红枣皮(山茱萸)还有山核桃和茶叶,像我家一年的收入两万多块。

山茱萸是中成药的主要成分,在往年,金川乡山茱萸的鲜果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产值一般在300万元到400万元。今年,由于加强了前期的种植管理,山茱萸的产量成倍增长,预计产量突破30万公斤,产区农户户均将增收1000元到2000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