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

2020-10-14 06:38: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成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仲祖文”署名文章《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在人民日报刊发,引发广大党员干部一片叫好。

 
    文章肯定了各地落实中央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和中组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9条具体措施《通知》的积极成效,但也不回避问题,不干吼,不形而上。而是强调要“回头看”,对难点、堵点要逐项查找分析原因和症结。以期通过专业化培训,在换届选举中大力提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在收入上真正形成乡镇高于县直的导向。
 
    时代不容辜负,事业在肩就要勇往无前。很明显,组织就是要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那么,如何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呢?
 
    一要看眼里是否有光。一个人有了信仰,眼里就会充满一种别样的光。如同大海里的船,有方向才不会跑偏,不会用劲用错了还不知道。党员干部眼里要有光,就是要时刻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不做两面派,更不搞自己的山头想自己的“小九九”。就是要敢于担当碰硬,守得住廉政底线,追得上道德高点。要知道,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信仰一旦丢失,其双眼就如木鱼无异,又如何还能带头继续走在前边呢?
 
    二要看心中是否有爱。无情未必真英雄,焦裕禄顶着肝癌晚期身体的剧痛,也要改变兰考人民的生活。谷文昌不爱显绩爱百姓,苦干14年荒岛变宝岛。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回乡,都是一心想让老家的乡亲脱贫致富。是的,中华大地几十年间如同换了人间,这伟大的胜利正是靠着无数党员干部拼尽一己血肉之躯,把全部的光和热奉献给了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面对新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唯有继承前辈风骨,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更大的辉煌。
 
    最终还要看脚下是否有力。有多少力气才能干多大事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因为伟大事业成功是靠不来等不起的,民族复兴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尤其是深化改革到了今天,剩下的硬骨头难啃,甚至还会“啃掉牙”“啃少肉”,但不去咬牙坚持、不去持续奋斗,不去回应时代需要做好时代答卷,就必然会沦为历史罪人,成为千淘万漉下被淘汰出局的废沙一粒。各级组织部门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就是要能者上、庸者下,就是要告别过去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现象,就是要建立更有效的容错纠错机制。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