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用“六抓”警示干部剔“腐肉”提升学习能力

2020-10-04 00:13: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作者单位: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用最严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政府干部,把准工作方向,练就真本事压实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行动践行初心,用责任担当使命,为干部拉紧防线、注入能量;要筑牢思想建设,强化作为担当意识,让干部上好党课、注入鲜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管好干部,警示干部的作为担当和思想、使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抓脱贫建设,当好“领头雁”。要定点立靶找准“穷苗子”,变“概略漫灌”为“脱贫滴灌”。面对脱贫攻坚要精益求精抓质量建设,精准施策补质量短板,精督细查促质量提高。干部要有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头雁先飞、群雁齐追,上下齐心、其利断金。
 
    抓思想教育,拧紧“总开关”。干部要加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学习党章党规等,拧紧开关把准思想教育,巩固理论知识,强化党员干部队伍优良作风。
 
    抓约谈提醒,常打“预防针”。要给镇村干部“打针”提醒,拒绝让“邪气”钻空子,让“好干部”“白忙活”,让“混日子的干部”经受实践考验,得到群众认可,干部要始终保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干部要敢于打磨、善于打磨,争做时代的“孺子牛”,不能“干打雷不下雨”;干部要细抓、落实处,才能避免踏空走虚。干部要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不让群众“雾里看花”,不给群众开“空头支票”。
 
    抓纪律规矩,铺设“高压线”。时刻保持“不动摇”,第一道“防线”被突破了,欲望的“洪水”就会一泻千里。公私要分开,如“楚河汉界”泾渭要分明,狠抓纪律,远离危险“高压线”。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不是“摆设”,标准不是“橡皮”!纪律力度不能减,规矩尺度不能松,作风节奏不能变。
 
    抓载体创新,凝聚“正能量”。创新学习的形式,强化学习的意识,凝聚“正气”、抵制“邪气”,向新时代提供不一样的“正能量”。组织干部强化理论知识,既巩固了理论知识,又加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适用性,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改在真处。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
 
    抓选人用人,明确“风向标”。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根据习总书记说的话,要严把德才标准,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多方面多渠道挖掘干部,聚焦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扎实的作风选人用人,要坚持不看标签、不攀关系、不论派系,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责任感,完善选人用人的规章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把选用人程序,擦亮察人识人慧眼,彻底消除“潜规则”,破除大大小小的“关系网、蜘蛛网”。
 
    基层崇尚的是实干精神,呼唤的是实干作风,需要的是实干人才,纸上谈兵终是浅,要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要做到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学以相长。干部要融入群众担当责任,更要融入新时代“绘就考卷”!(吴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