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旧闻解密
投稿

中建八局医院创奇迹 患者心脏停跳十二分钟被救活

2020-10-26 06:50:5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佩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感人的故事总是难忘的。那是1994年 8月23日,在济南市中建八局医院,一位中年男性患者拉着医务人员的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是中建八局医院救了我,给了我二次生命。”
 
中建八局医院创奇迹115.png
 
    患者名叫张殿福,是铁道部十四局工会财务部部长,年已50岁。7月29日23时20分,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送进中建八局医院抢救。当时他已意识丧失,瞳孔散大,面色绀紫,呼吸停止,脉搏、心跳消失。值班医师、急诊科主任王炳儒,在保健科科长刘少明和内科主任刘德芳等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立即为患者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心前区叩击、心脏按压和电击、除颤、给氧、静脉注射兴奋剂。12分钟后,患者出现了心跳和微弱呼吸,后渐趋平稳。30日16时25分,昏迷了17个多小时的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
 
中建八局医院创奇迹354.png
 
    8月中旬,在中建八局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张殿福已平安地度过了心源性休克、心律失常和脑水肿等凶险并发症医疗难关。他神志清楚,能正确回答问题,未留下任何脑损伤后遗症。截至8月下旬发稿时,他已能生活自理,谈笑自如。(李佩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