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共和国将校书屋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翼云石头部落举行

2020-10-24 06:58: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22日,由山东省枣庄市翼云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百家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打造的“弘扬红色文化 提振民族精神——共和国将校书屋暨红色文化国防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翼云石头部落景区举行。部队10余位退休的中将、少将和部分大校以及地方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翼云石头部落为国家4A级景区,总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投资8.6亿元。景区在建设过程中,实施整村搬迁扶贫,投资2600万元,建设了1.2万平方米安置房,将兴隆村原本生活条件极其落后的102户村民全部搬迁进水、电、路设施齐全的小康楼,并为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机会。目前,该村人均年增收18000元,村民彻底脱贫,实现了全面小
康。
 
石头部落新闻(22日定稿)334.png
 
    翼云石头部落景区融入了2800多年前春秋早期小邾国文化、260余年的石头部落文化,建有小邾国历史文化展览馆、鲁南民俗文化展览馆、石头部落记忆馆、张锦湖纪念馆等。拥有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村落区主要以有260余年历史国内罕见的鲁南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石板房建筑群为载体,成为鲁南山区的一种民居建筑艺术和文化遗产,受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高度评价。《沂蒙六姐妹》《南下》《榴花正红》《恋恋阿里山》《血染北戴河》等剧组曾在此拍摄。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及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十佳特色旅游村、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好客山东最具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奖、枣庄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石头部落新闻(22日定稿)653.png
 
石头部落新闻(22日定稿)163.png
 
石头部落新闻(22日定稿)161.png
 
    景区自建立以来,得到了枣庄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景区立足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将民俗文化、军旅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度结合,与山东百家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打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创新意识、传达文明理念的“古村落红色文化基地”,实现了红色文化与旅游景区相融合,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共创新,为当地人民文化生活和旅游提供了一个更高品质的场所,为红色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提供了一个可依托的公益文化实体空间,必将对坚定红色信仰、盘活红色资源、彰显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践。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