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实力夺魁!济南三中高玉美、张婷婷获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

2022-05-08 07:01:0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陈爱军 魏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组织的基础教育优质课选拔工作落下帷幕,济南三中领秀校区语文教师高玉美和市南校区物理教师张婷婷执教的课例均取得了济南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凭实力夺魁。
 
微信图片_20220508070217.jpg
    高玉美
 
  基础教育优质课选拔是市级层面教育教学领域的重要活动,参与的老师也都是各学校的佼佼者。高玉美老师在一节课的时间内, 将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两首主题不一、风格相近的经典词篇放在一起进行群文阅读。从怀古词特点入手,引领学生探讨两首词情感表达上的异同,使学生在朗读和赏析中学习怀古词的鉴赏方法,在合作探究中走进诗人复杂的内心世界,体会诗人的人生感悟,获得审美体验。整节课以问题为引领,以方法为指导,层层推进,为语文教学打造了新的教学范式。
 
微信图片_20220508070222.jpg
   张婷婷
 
  张婷婷老师以神州十三号发射升空为背景,带领学生们探究发射过程中宇航员的状态,学习超重与失重的物理现象。并且充分发挥了济南三中智慧课堂教学的优势,在课堂教学中创新性的利用了pad上的加速度传感器测量人蹲起过程中的加速度,绘制出加速度时间图像,既有理论分析,又有课堂实践,教师深入浅出,学生寓学于乐。
 
  “我们觉得个人的努力和学校的平台支撑缺一不可。”高玉美和张婷婷都表示,要想呈现一堂完美的课堂,离不开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团队协作。她们回忆,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组内老师们不论多忙都积极参与进来,为讲课老师提供各种“金点子”,并一遍遍听试讲,帮助优化教学设计。为了提高参评课例的质量,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由两校区教学管理部陈爱军主任和魏峰主任牵头的课例研讨小组,并邀请学校专家名师听课磨课,从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设计、教师语言等各方面进行细致打磨。
  
  教研工作是教育质量提升的根基,也是济南三中迈进名校目标的必抓手段,目前学校在健全的集体研讨质量评估体系的指引下,像高玉美、张婷婷一样的“专业”教师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