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突发!北约把黑手伸到中国家门口,韩国正式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

2022-05-05 23:46:47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虽然以亲美反华著称的尹锡悦还未正式接过韩国总统的职务,但是韩国的个别部门已经开始了向美国和北约靠拢的步伐。当地时间五月五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院于当天宣布,该机构将会加入北约旗下的联合网络防御卓越合作中心(CDDCOE)。

 

据介绍,该机构的北约于2008年成立的网络战联合协调机构,虽然该机构名义上是协调各成员国反制和防御对手的网络攻击,但是实际上却也要承担起组织网络攻击、共享情报等进攻性任务。目前该组织有三十二个成员国,除了二十七个北约成员国全部加入该组织外,还有瑞士、瑞典、奥地利、芬兰和韩国这五个非北约国家加入此这一组织,而韩国是首个加入该组织的亚洲国家。尹锡悦在竞选时就宣布,一旦当选就会让美国在韩国境内部署更多的“萨德”反导系统,甚至声称一旦情况危急,就要让美军在韩国境内部署核武器。如今尹锡悦还未就任,韩国的情报机构就加入了北约旗下的联合网络战组织,由此我们不难推测,未来的中韩关系将会出现较大的负面影响。

 

早在2019年,韩国国情院就申请加入CDDCOE组织,并且自2020年起开始派出人员参加该组织举行的代号为“锁定盾牌”的网络战演习。虽然韩国的部分官员和媒体此前曾表示韩国加入CDDCOE组织是为了应对朝鲜的网络攻击,但是任何人都清楚,朝鲜受限于技术,难以对韩国发动让其无力招架的网络攻击;而朝鲜国内对互联网的应用较少,韩国即使对朝鲜发动网络攻击,也很难取得太大的效果。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韩国加入CDDCOE组织,完全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虽然声称是为了防备朝鲜,但实际上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配合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中国发动大型网络攻击。而且韩国国情院在对华发动网络攻势方面还有巨大的优势,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情院约三分之一的情报站设立在中国、日本和朝鲜领土内。这就意味着国情院在中国拥有大量的资源可供调动,而现在这些资源就有可能为美国对华发动网络攻击所用。

 

在今天的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互联网体系,不但民众生活离不开互联网,就连政府的行政管理也依赖于互联网,比如我国的防疫政策,如果没有互联网的帮助,执行难度便会空前提升。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方便了民众的生活、提高了政府的行政效率,但是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软肋:一旦我国遭到互联网攻击,那么所引发的后果将远远大于那些对互联网依赖程度较低的国家。事实上,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的网络攻击几乎没有停止。就在近日,北京出现了新冠疫情,而某外国黑客组织便对北京的健康码系统发起了网络攻击。在我方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全力保障之下,对手的攻击才没有得逞,否则将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广告菩提老祖与少年过招,三招后老祖下跪:师傅,是您吗?六界震惊
×

除了会威胁到中国的安全外,韩国国情院加入CDDCOE,可能还会给韩国民众的人身权益带来损害与威胁。国情院的前身是韩国特务机关中央情报部(KCIA)和安全企划部,该机构在韩国军政府执政期间肆意监听民众的通话通信,将一切反对军政府统治的民众污蔑为“朝鲜间谍”加以迫害,甚至连未来的韩国总统金大中都曾遭到中央情报部的绑架和暗杀。

 

在韩国军政府垮台后,民选政府将其改革为国家情报院,并严格限制其权力。但是国情院却依然多次曝出各类丑闻,比如2017年韩国JTBC电视台和《亚洲经济》报道称,2012年韩国大选期间,时任国情院院长袁世勋与朴槿惠达成协议,利用职权之便在互联网上大肆散播不利于文在寅的谣言,最终导致文在寅在该年的大选中铩羽而归。这样一个双手沾满韩国无辜民众鲜血、非法干涉韩国大选的间谍机构,如今却拥有了北约的技术支持,这对韩国民众的人身权益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考虑到尹锡悦在竞选时曾声称会加强特务机关权力的言论,也许未来韩国的政治建设将会出现巨大退步。

 

总而言之,韩国国情院加入CDDCOE,不论是对中国还是对韩国民众,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只有美国及部分韩国右翼政客可以从中渔利。这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损害民众合法权益的错误决定,应当被所有热爱和平的人所抵制和反对。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