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老班”有困扰?济南三中“班主任心理沙龙”来帮忙

2022-05-06 00:17: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文/ 姬强 李华 摄影 /姬强 许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谁说只有高三同学有压力?谁说只有青春期孩子有困扰?你瞧,咱班主任老师们在“如何化解班主任工作压力?”“如何协调同事关系?”“如何愉悦自己的心灵、感恩他人?”等方面疑难困惑也不少。
 
  这些困惑怎么解决?济南三中两校区教育管理部各有妙招,定期举办“班主任心理沙龙”就是给班主任量身打造的一片“自留地”。在这里,有解压的互动游戏,有科学有效的经验分享,心理老师还会手把手教会班主任掌握专业心理调试方法,让“老班”们更好陪伴学生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06002056.jpg
 
  疫情警报再次响起,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容易引起紧张、焦虑、恐慌等情绪。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心理调适,班主任必须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
 
  在领秀校区举办的“班主任心理沙龙”中,专职心理教师李华从疫情下如何缓解学生焦虑情绪,给班主任们传授了方法。“为什么会产生焦虑,如何接纳焦虑情绪,如何应对焦虑情绪以及如何寻求他人帮助?”对于这些针对性强,出现频率高的心理问题,李华给出了“小妙招”,班主任们都表示非常实用。
 
微信图片_20220506002102.jpg
 
  “老班”们经过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忙碌,也急需纾解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市南校区教育管理部开展了主题为“我去敲开幸福的门”的班主任心理沙龙活动。
 
  这次活动中,王瑾老师策划了互动游戏,让班主任们在队伍中轻身穿梭,在彼此的引导和支持中,顺利完成各项拓展活动。这种体验让大家切身了解到心理活动对自己和学生的重要性,也增加了对同事的理解。同时,活动还涉及了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老师们认真聆听、参与,大家释放了心理压力。
 
微信图片_20220506002109.jpg
 
  据了解,济南三中一直注重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通过组织班主任微论坛、班主任沙龙等形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鼓励班主任创新德育实施的有效途径,提高班主任工作德育水平。(文/ 姬强 李华  摄影 /姬强 许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