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看一名普通高三生如何逆袭世界名校

2022-03-24 07:36: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还记得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前段时间考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王晨曦同学么?近日,我们对他做了一期人物专访,来一起探索一下这位学长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高三生成功逆袭考上世界名校的吧!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713.jpg
 
    记者: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王晨曦: 我选择出国的理由其实很直接:我想上一所好的学校。
 
    王晨曦: 我相信这是对几乎所有的学生来说,都希望的事情。但是我们不得不认清现实,也就是,在当今中国如此紧张的教育资源中,能够成功进入理想大学的人,往往是少数。我也曾经是万千备战高考的学生之一,我跟所有人一样,努力拼搏了三年,但很遗憾,我在最后的这场考验中落败了。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708.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704.jpg
 
    当时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三条路:接受这个分数,复读一年,和选择出国。当时的三个选项,无论哪一个对我来说都意味着莫大的挑战。也许是不甘平庸,不想自己未来因为自己的这次考试而被改变,我选择了再次接受挑战,三个月内,拿到足以进入国外大学的雅思成绩。
 
                      不甘平庸,好运会与你不期而遇
 
     记者:学习过程是怎样的?
 
     王晨曦:我的学习目标也是比较明了的,在三个月内,雅思考到理想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650.jpg
 
    王晨曦:雅思的难度,对于刚刚结束高考的我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可能大家对雅思并没有太多的概念,我用词汇量来简单解释一下,高考英语的词汇量是3500,想要雅思达标,三个月内,词汇量至少也要突破7000的大关,这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难熬的一部分。我记得我当时每天都抱着单词书,同样的单词,我一天至少回顾三遍,每天除了复习巩固之外,还要掌握大概100个新的单词。就这样我准备了近两个月。这期间除了单词的背诵之外,也交叉学习了听、说、读 、写这四个方面的练习。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记者:结果怎样,是否满意?
 
       王晨曦: 最后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646.jpg
 
    王晨曦:整个过程充满了起伏,其实第一次我就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由于我的写作没有达到要求,只能继续准备着下一次的考试,在充满信心地报考第二次的时候,却没想到,写作仍旧没有达标。看着最后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在短短一周以内,调整状态,专项突破,再次报名雅思,最后成功上岸。拿到成绩的那一天,离截止日期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可谓是有惊无险。错过了这次机会,可能就需要半年之后了。
 
                  努力追光的人,终会万丈光芒
 
      记者: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641.jpg
 
    王晨曦:国外的大学素来是“以宽进严出”著名的,像曼大这类英国高等的学府,想要成功毕业,顺利拿到学校的毕业证书,本科三年要付出的努力绝不会少,我也相信这最后的毕业证也足够向所有人证明我这三年来的拼搏。等到本科毕业的时候,我也会再考虑选择最适合我的硕士专业。完成了学业之后,剩下的,便是未来的无限可能了。我不知道我未来有多少种选择,但我相信,这些选择,应该会比当年,我选择留在国内的那个大学里,会更好一点。
 
                敢于攀登,才有可能到达光辉的顶点
 
     记者: 留给学弟学妹的话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637.jpg
 
    王晨曦:回想半年前,我还是一个迷茫的,无知该何去何从的高考落榜生。出国留学给了我一个机会,一个重新挑战自己的机会,事实证明,这次我很幸运,拿到offer的那一刻,我的人生轨迹,就因为我在这段时间的拼命付出,而发生改变。我也相信你们,每一个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迷茫的人,都能在那个关键的节点上,做出正确的选择。欢迎你们来到ATH·ICC国际课程中心,如果你真正想要努力,却找不到方向,在这里,或许能给你一个答案。
 
             真正想要努力的人,一切都会变好
 
微信图片_20220324073633.jpg
   
    我是王晨曦
 
    祝所有学弟学妹们
 
    能够在无数求学路上
 
    找到最适合你自己的那一条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世界50强名校,英国“红砖大学”之一,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位于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孙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