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把课堂搬进了油菜花田

2022-05-06 00:47: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文/ 刘付滨 摄影/姬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风中向同学们招手,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美景当前,济南三中高一学部就把课堂搬进了油菜花田,让学生们在劳动教育中学习技能、欣赏美景、拥抱春天、面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506004900.jpg 

  “选择合适的劳动任务是做好劳动教育的关键,我们要让学生的劳动与他们的生活和成长真正发生关联。”济南三中副校长赵百杰介绍说,除了日常维护教室、校园环境的卫生以外,学校特别开辟了近1000平方米苗木种植园地,给学生们使用。从清理园地开始,学生们要体验播种、栽苗,定期浇水、施肥整个过程,要有出力流汗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220506004915.jpg

   春季的午后,天气宜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区域打垄、翻土,有的油菜花已经开出了金灿灿的花朵,吸引了很多同学在劳动完后合影留念。

  “学生们一开始都不会,从小在城市长大,没接触过,说实话我也不会。”济南三中后勤保障部主任刘付滨笑着说,“学校聘请了校内两位在农村长大的老师来当劳动教育技术指导员,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做农活,学生们的热情非常高。”

微信图片_20220506004920.jpg

  据了解,把课堂搬进油菜花田并不是济南三中的偶然之举,后续该校还将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