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

2022-05-05 08:33: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孟诗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
    一场疫情冻结了这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牵动着多少人的心,
    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
    却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责任,因为担当,因为使命,因为奉献,
    义无反顾地报名志愿者、甘当“逆行者”。
    他们虽然都是社会上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却用无悔的信念,执着的坚守,无私的付出,
    书写了一段平凡而感人的事迹。
    一幕幕暖心的战疫画面,定格在瞬间。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385.png
 
  2022年 4月下旬泉城济南陆续爆出新冠肺炎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济南市政府各单位紧急召开会议并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就这样全城3轮核酸检测排查疫情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540.png
 
  从多数有密切接触者的区域内小区只进不出、并进行全员核酸排查疫情风险、到社区不进不出、突然间有着“济南长安街“之称”的经十路也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济南市历城区彩石街道办事处龙山希思庄园小区按照政府要求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要求不进不出、一天下楼做一次核酸检测、这期间小区有3位业主因是密切接触者而被120上门拉走集中隔离,人心惶惶大家都不敢出家门,平时热闹的小区在疫情营销下一片寂静;一些非济南籍的业主选择回老家躲避疫情、在家的也不敢迈出家门半步。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543.png
    
  就在这时有位90后来自沂蒙山的小伙隋汶洁却不顾家人劝他回老家,毅然选择留在小区、并全力配合物业和防疫人员工作、自愿报名担任社区抗疫服务志愿者、他不辞辛苦的每晚从业主群询问谁家还缺什么菜、缺什么物资,统计后又从朋友那通过渠道采购一些最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生活物资,分好包、除去每日菜的损耗,基本0差价提供给业主,很多业主纷纷为他的行为竖起来大拇指、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地维持现场秩序,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像这样忙碌的身影、专注的眼神、坚定的步伐在全区各防控一线并不少见,他与繁重的任务一起度过,维持秩序、卡口执勤、测量体温、采购物资等等,忙并快乐着。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946.png
 
  每当不熟悉的邻居问起他是哪里人的时候,隋汶洁都会用最朴实的鲁南话自豪的回答:“俺老家是沂蒙山哩、革命老区人。” 业主中有位大婶得知他还没吃午饭、给他送来刚出锅的热腾腾的大包子、他吃的一脸的幸福。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950.png
 
  本小区业主孟诗翰采访时问:“当个别业主误会你为了赚钱、各种流言蜚语涌来时、你心里委屈不?你图个啥?”。他回答说:“哪能不委屈、那样的人是极少数,我也不在乎人家咋说,我卖的菜不赚钱,我也不图别的、咱也不懂医,做不了大白、能帮助200多个邻居采购一些需要的物资,邻居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孩子安心上网课、大人安心居家办公、都别因为封了小区就因为吃喝愁滴慌,俺就挺开心,俺也盼着疫情早结束、就可以把家人接回来团圆了。”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1160.png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1165.png
 
泉城战疫情  沂蒙小伙选“逆行”(孟诗翰)(1)1170.png
        
 朴实的90后志愿者沂蒙小伙隋汶洁,他用行动赢得了小区业主们的认可,他只是万千个泉城抗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这种沂蒙革命老区来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子曰:“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仁恒爱之!”
  让我们为深深爱着国家和这座城、并用行动做出奉献的每一位“逆行者”们点赞!
  情终将散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让我们齐心向未来、共创泉城美好明天!(孟诗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