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最美红色传承家庭”也在济南三中! 听代德波讲述三代同堂的故事

2022-02-14 01:26: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代德波 王晓翠 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代德波和妻子殷燕同在济南三中任教,是学校为数不多的的夫妻党员家庭,也是为数不多的既兼顾教学又担任学部工作的双职工。作为党员之家,他们家的优良传统就是传承红色文明,弘扬家风国风。谈到获得“最美红色传承家庭”,代德波为我们讲述了三代同堂传承好家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04.jpg

 
    说起红色家风,代德波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因为他的姥爷就是抗美援朝老兵。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姥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光荣的志愿军。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经历了血与火的磨练,生与死的考验。代德波的姥爷经常给代德波讲述他和战友们在战场上英勇抗战的故事。姥爷晚年是在病床上度过的,虽然不能下床,但他每天坚持看书看报,关心时政。代德波深深地记得姥爷说过的一句话,“我们的国家是人民的国家,我们是国家的主人,要关心国家大事,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一次他给市文化馆写信,表达自己对建立农村图书馆的的一点看法,不但收到了回信,还有文化馆的领导专程来看望,听取一个退伍老兵的心声。在代德波10岁时姥爷走了,但是他的精神和事迹却一直在激励着代德波努力学习,大学期间代德波除了认真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最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33.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44.jpg
 
    谈到自己的爱人,代老师两眼满含柔情。工作后,代德波遇到了一生的挚爱——殷燕,相同的思想和家庭让他们走在了一起。他们生活上彼此关心支持,工作上相互学习进步。在去年的省级优课比赛中,两人的课例双双被评为省级优课,是化学组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代徳波担任4个班的教学任务,还是高一学部副主任,负责高一学部教学工作,计算课时、统计工作量、排课表和布置大小的考试,事务繁杂,但他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耐心地为学部服务,获得老师们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48.jpg
 
    代德波的岳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老人家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乐于助人。有一年小清河发大水,村里好多人家都被水淹了,有的人家房子都被冲倒了。代德波的岳父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捐上了当月全部的工资,又带领工人投身到救灾工作中。老人身上仿佛充满了无穷的能量,厂里但逢婚丧嫁娶,总是带头张罗起来,不嫌烦、不怕累,事无巨细的把事情一件件安排妥当,甚至工人家里的一些小事也让老人牵肠挂肚,张家老人病了,李家两口子又闹矛盾了,代德波的岳父总是耐心细致的解决,为此没少落家人埋怨,但老人却说,关键时刻,党员都不上,谁上?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52.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756.jpg
 
    现在,代老师家庭三代人共有七名党员,大家经常集会,分享工作心得。在大家庭的影响下,代老师的孩子也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儿子丞丞入学后,学习刻苦,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还代表班级参加升旗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214012800.jpg
 
  三代人各有各的精彩和优秀,三代同堂是家人幸福的模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同期盼新一代接班人的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