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美国正考虑对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新制裁,这可能是迄今为止针对中企最严厉的制裁,外交部回应

2022-05-05 23:38:52 来源:北京商 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美国正考虑以侵犯人权为由,对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新制裁。这可能是迄今为止针对中国企业最严厉的制裁。此次制裁与对中国侵犯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人权的指控有关。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动向。海康威视方面已经作出回应。

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利用人权等借口,滥用国家力量和国内法无理打压中国企业。关于美方所说的中国“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权,中方已多次阐明立场。美方的说法完全是世纪谎言,是对中方的抹黑和污蔑。

美方应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停止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损害中方利益的霸凌行径。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