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律师解读“蜜雪冰城女员工刚上班猝死”:符合工伤认定条件

2022-04-27 05:10:02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姚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6日,蜜雪冰城一门店员工猝死事件,引发网友关注。有律师指出,涉事女员工符合工伤认定条件。

 

 

 

4月25日,多名江西景德镇网友在社交平台称,蜜雪冰城新天地店一女员工刚上班就不幸猝死。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4月23日下午,景德镇蜜雪冰城一门店女员工工作不久,便出现了紧急情况,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蜜雪冰城涉事门店正和家属协商善后。

这种情况下,蜜雪冰城门店需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4月26日,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涉事女员工虽然才上班,无论是否在试用期,应享有与正式员工相同的社保待遇,其中包括工伤。即使因员工自身疾病导致在工作岗位发生死亡,如果没有抢救超过48小时,也符合工伤认定条件。蜜雪冰城涉事门店应承担用人单位的相关义务,如果没有购买社保,则应承担工伤赔偿责任。

同时,陈亮律师提醒,食品类企业直接操作岗位员工应当取得健康证,故应当进行上岗前体检,对普通企业则没有体检的硬性要求。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