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抗疫一线中彰显党员本色的供销人——河北迁西县供销合作社党员干部抗疫助农纪实

2022-05-10 04:49:0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鉴良 赵家荣 王雅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阳春三月,春寒料峭。
 新冠疫情在全国多省市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迁西县供销合作社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忘我情怀。
 年轻党员韦泽家住迁安市,妻子是一名普通的偏远山区人民教师,二人育有三个孩子,长子刚步入幼儿园,次子次女双胞胎刚满两周,家庭负担较重。作为县供销合作社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最艰巨的岗位—集中隔离观察点。为了能让医护人员白天有良好精神状态,他主动担负起夜间值班工作,每天负责省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录入、医疗垃圾运输、配合核酸采样等工作。每天只有4、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却从未有过任何怨言。 
 作为一名党龄不足两年的年轻党员张天雄,负责县社所包小区核酸检测、流调人员监测、各种数据统计上报。特别是封控期间,他辞别仅4个月的女儿和妻子,义无反顾地到隔离观察点值班值守。期间,他80多岁的奶奶病逝,作为独生子,唯一的孙子,他没有见到奶奶的最后一面,擦干眼泪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入党积极分子张宏浩,是家中的独生子,父亲患脑血栓,需要他照顾。他的奶奶因病住院,需要他陪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县社抽调人员需要去隔离点工作,县社领导考虑到去年抗疫活动中,张宏浩一直在隔离点值班,再安排他去有点过意不去,在组织与他谈话时,他二话不说,舍小家顾大家,按时到岗值班,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共产党员韩春花,因为家里有刚满5周岁的孩子需要照顾,单位和居委会并未安排其承担防控任务。面对丈夫在热力公司工作必须在岗值班,孩子年幼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她毅然决然的把年幼的孩子独自安置在家,主动请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第一天开始居民全员做核酸检测,她就找到本小区核酸检测小组,担当起了十多轮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在忙完自己居住的小区核酸检测后,她又奔赴单位包联的小区,帮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数据整理。全县封控期间,白天她是居民眼中的“大白”,晚上她就是社区的“红马甲”。有时,因为孩子实在不愿自己在家,她就给孩子做好防护,母子俩共同当起志愿者。
  被紧急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稳控组的共产党员赵家荣,与大数据组成员积极学习疫情防控政策,请教工作程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因大数据量大,下发时间不固定,而且涉疫数据需要随发随查,每天加班加点,做到了统计数据无误差。年轻党员吕佳芮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负责接收来自全域排查、大数据、冀疫快排等近千条排查信息,判定风险等级,发送并起草移送函移交至隔离组与核酸组。由于排查数据不固定,随时调整防疫政策、风险等级及涉疫区域,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共产党员马小伟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办公室负责市里报表、冀疫快排小程序等工作,每天上午根据市里下发的风险提示和有效指令,在疫情平台里认真核查报表数据,每天需要将近千条排查任务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并根据县疫情防控办的政策要求和每日风险等级,协助各乡镇、街道及时精准落实管控措施。 
  4月2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人给县社送来感谢信,对赵家荣、吕佳芮、马小伟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今年疫情反复性强,两次封控,管控,农民购买农资不方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保证农民春耕春种,入春以来,县供销社急农民所急,解农民之所需,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开展送农资下乡活动,将化肥、农药等物资送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保证农业生产正常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出动党员干部1200多人次,为农民送去各种化肥3500吨、农药14吨、农膜2吨、中小型农机具2000余台,受到农民的普遍好评。
  迁西县供销合作社的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点点滴滴的工作诠释了铮铮入党誓言,克服疫情影响,助力“三农”服务,彰显了供销人的责任与担当。(马鉴良 赵家荣 王雅迪 )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