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江苏省沭阳港航中心“三强化”确保冬季通航安全

2020-12-22 23:32: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兴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进入冬季以来,江苏省沭阳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针对冬季大风、大雾、大雪、寒潮等恶劣天气多,水上事故易发的特点,强化措施,全面应对,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航标巡查维护。加大对淮沭新河干线航道上的航标昼夜巡查检修的频次,其中针对1号标普通蓄电池冬季性能差问题,直接将其灯器更换为太阳能LED一体化航标灯;对其中2号及4号航标实施改建,提档升级,强化性能;对部分航标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保持良好视野,确保各航标的正位率、发光率和可视距离达标。
 
沭阳港航中心“三强化”确保冬季通航安全94.png
 
    二是强化航道巡查维护。对境内淮沭新河等9条计204公里航道进行了清障扫床,为冬季航道安全航行做了一次全面“打扫除”,共清除碍航渔网渔簖7处。同时,对古泊河航道华冲和万匹两镇境内影响航行安全的淤浅航段进行疏浚。通过扫床和疏浚,及时清除影响船舶航行的安全隐患,优化航行环境。
 
    三是强化应急救援工作。先后对2艘巡查艇提前维修保养,并加强日常油路、水箱等关键部位的防冻保温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处于适航状态。同时建立与水上交通执法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等机制,并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提高航标抢修、航道排障等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有效应对水运突发事件。(王兴祥)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