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聘请李殿魁同志为联盟名誉主席

2020-12-20 23:06: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继12月17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世界著名水利专家,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原省诗词学会会长,运河文化经济研究中心首席顾问,黄河文化经济促进会首席顾问李殿奎主席在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后。20日,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全国专家学者中甄选审核后决定聘请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为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名誉主席。

微信图片_20201220232831.jpg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世界著名水利专家李殿奎和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奇(左一)合影。

    20日,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奇,秘书长刘强拜访了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聘请他为联盟名誉主席,并颁发聘书。

    李殿魁,男,汉族,1939年出生,山东省梁山县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1964年至1980年在莱阳拖拉机厂、蓬莱汽车制造厂工作,历任技术员、科长、厂长、党委书记; 1980年后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兼烟台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1986年后任东营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东营军分区政委 ;1995年至2003年3月,任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

 

微信图片_20201220232846.jpg  聘书

    李殿魁主席,人称“黄河书记”,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任山东省东营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李殿魁潜心研究黄河治理,亲自领导并成功解决黄河入海口频繁摆动问题。
 
    李殿魁主席与诸多政协委员、水利专家一道,为尽快恢复京杭大运河全线复航不遗余力,被称为“掉进运河不能自拔”的水利专家。
 
    李殿魁主席是世界著名水利专家,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德淳博识,通古融今,一生怀着对黄河、运河、泉水以及泉城济南的无比崇敬之心情,深入不断研究。先生著作颇丰。他的实证学派观点,首开学术界先河,对弘扬泉水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01220232856.jpg 李殿奎先生和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刘强 (右一)合影。

    李殿魁主席长期研究黄河与济南这座城市,他在其个人著作中曾经表示,济南可以建设“泉城水都”,他同样认为将“大河之畔”的济南确立为山东省省会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李殿魁主席介绍,山东省内的“大河水系”经过科学的设计都可以向济南集中,尤其是济莱合并以后,济南的“水优势”更是变得得天独厚。他认为,济南是黄河下游华北平原、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城市。
 
    李殿魁主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给济南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济南市提出借势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肩负起更多的历史使命,也揭示出山东省美好的未来发展前景,对此他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01220232905.jpg
 
    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奇告诉记者,聘请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为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名誉主席。更好地体现了新时代,大崛起,诠释新济南。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找准黄河文化历史与未来发展的交汇点,探寻黄河文化与济水文化的发展脉络,理清东夷文化、泰山文化、黄河文化、齐鲁文化、儒家文化、名士文化、泉水文化之间的内在逻辑,展现济南“黄河风貌、齐鲁风范、泉城风韵”,解析城市文明发展中的“济南基因”等元素。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新闻提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山东省十大产业战略规划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集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以及金融机构等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高端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聚力“五大突破“,实施“五大赋能”,深入实施科技金融创新攻坚行动,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提供科技金融新动能的“政产研学金服用”一体化平台。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扩大济南“泉水文化“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