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济南市完成对盖世物流园区所有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2020-11-15 22:06:4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部署,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开展排查。

经查,该核酸阳性物品分别是从巴西、新西兰、玻利维亚进口的冷冻去骨牛上脑、牛肚、牛肉和内外包装,进口商为江苏国泰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上海中立贸易有限公司,进境海关为外港海关和洋山港海关,经销商济南闽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涉事阳性物品共购进3535件,销售1149件,库存2386件。销售物品正在妥善处置,库存物品已全部封存。

截至11月14日下午5时,已完成对阳性物品的7517名接触人员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其中密接者5名、密接的密接者3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实行集中隔离措施;一般接触者76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其他7433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下一步,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管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