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中国“最贵”的高考女状元:687分考进北大,奖金高达100万

2020-11-03 07:53:37 来源:臆说历史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们经常会听到老师或者家长教育我们,“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真正能够自发的好好学习的孩子并不算多。

有的时候,家长用尽心思教育,却换不回孩子的一丁点的成绩。如今社会浮躁,很多学生都认为,即使不学习,以后在社会上也能生存下去。其实这种思想是非常错误的。

其实,人通过学习,是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识面,也能够提升自身素质的。更关键的是,人们也能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最终走向成功。

在福建就有一个女生名叫黄亦陈,以687分获得文科高考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不仅如此,黄亦陈还获得了各方面给予的奖金,合计高达100万,真所谓是诠释了一分值千金的真正含义。这也是反驳学习无用的最好的例子。

寒门学子,深信读书改变命运

黄亦陈出生于福建省一个农村家庭,家庭条件并不算好。从小,黄亦陈长得就不出众,身材也非常单薄,乍一看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是别看黄亦陈生长在这样一个条件不算太好的家庭,她的父母对她的教育却并没有比别人差。

黄亦陈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所以两个人在学习上对于黄亦陈,有着很好的引导。他们从小就教育黄亦陈,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出这个村子,必须要好好的读书,考上大学,只有这样,才能够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

所以,黄亦陈从小就有这样的信念,自己一定要好好的读书,考上好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黄亦陈很有自制力,所以在学习上,黄亦陈的父母从来没有操过心,只是把学习相关的东西,都尽可能地给予黄亦陈。

黄亦陈的信念感非常强,都是10多岁的女孩子,都喜欢穿衣打扮,可是黄亦陈对此却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对她来说,唯一的爱好,就是拿着书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黄亦陈心无旁骛地专心学习,付出了很多的精力,而她也向着她的目标坚定的一直向前走。

黄亦陈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高中期间,黄亦陈在学校里就是学习的佼佼者。而且她也非常懂事,知道家庭的贫困,所以她用自己的奖学金和补助,减轻了父母的压力。她一直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目标,一分钟都不敢松懈。

 728da9773912b31b22b4750ced44497ddbb4e19b.jpg

考出高分,成为福建高考状元

在高考的最后阶段,黄亦陈早早地就进入了状态。她把每一次的模拟考试,都当成真正的高考来对待。越是到了最后的阶段,其他同学都开始临时抱佛脚的时候,黄亦陈反而是更加的放松了。她按时睡觉,按时吃饭,完全没有任何的焦虑,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她早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在考场上,黄亦陈淡定地应对每一道试题,答出了让自己非常满意的一张答卷。黄亦陈这几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高考成绩出来,黄亦陈以687分的成绩,获得了福建省文科状元。

黄亦陈对自己的高考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一方面是因为黄亦陈平时的知识积累非常扎实,所以应答试题手到擒来,对她来说没有任何难度。

另一方面,黄亦陈的心理素质非常淡定,在如此紧张的高考考场上,黄亦陈仍旧能够坦然面对,甚至是超常发挥。这些都是最终让黄亦陈得到高分很重要的原因。

以黄亦陈的成绩,基本上所有重点大学她都能上。可是黄亦陈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目标,都是北京大学。如今以黄亦陈这样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梦想已经成真。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黄亦陈最终选择了北京大学。

巨额奖金,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黄亦陈的高考成绩一出,成为了福建省文科状元,媒体便开始争相报道。黄亦陈也成为村里,学校的骄傲,于是各种奖金随之而来。其实每年的高考状元,都会有各种奖金,只是黄亦陈可能特别的多。

首先村里奖励30万元,学校奖励30万元,还有各种社会组织也为黄亦陈提供了10万元的奖励。就连北京大学,也承诺在黄亦陈入学后,为其提供30万元的奖学金。这些七七八八加在一起,已经高达百万元了。

有人为黄亦陈算了一道算术题,非常有趣。按照100万奖金算,黄亦陈的高考成绩是687分,每一分都值1000多元的。很多人都感慨到,真是一分值千金。

对于黄亦陈这样的普通家庭,100万大概需要父母奋斗一辈子才能挣来。可是黄亦陈通过学习,却拥有了这么多的金钱。可以说,黄亦陈不仅仅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更加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

很多人都戏称,黄亦陈这一次高考,甚至将自己的嫁妆都准备好了。我们都说知识改变命运。如今黄亦陈踏进了自己喜欢的大学,真正的做到了改变命运。

但是高考是个终点,也是个起点,黄亦陈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相信在以后,黄亦陈凭借这样坚韧不拔的毅力,依然能够克服所有困难。

黄亦陈的一家人的命运,也因为黄亦陈彻底地改变了。最起码,全家人不需要为黄亦陈的后续发展所操心。而且黄亦陈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一点非常让父母放心。

小结:

高考状元其实每年都有,但是福建女孩黄亦陈却是非常幸运的那一个。她不仅仅以687分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更是获得各个机构奖励的高达100万的奖学金。她被人戏称一分值千金。这就是黄亦陈每一天努力学习所得到的奖励。黄亦陈如今的一切,都是通过读书换取来的。

正如黄亦陈一样,只有经过努力的人生,才是不遗憾的人生,甚至会在某个时候,给我们一个大彩蛋。黄亦陈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与家人的命运,这些都是黄亦陈用学习赢回来的。

相信黄亦陈在进入北京大学学习之后,还会遇到更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凭借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黄亦陈肯定会将之后的人生过得非常的精彩,这才是真正的读书改变命运。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