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促民众保持警惕

2020-12-22 23:26:45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一家医院公开接种了新冠疫苗,希望借此向公众证明疫苗的安全性。

拜登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表明,人们应该在可以接种疫苗的时候做好准备。”“没什么好担心的。”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一家医院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不过,他指出,分发疫苗“需要时间”,并敦促美国人在节日期间采取预防措施,避免病毒的传播,包括戴上口罩。“如果你不需要旅行,就不要旅行,”拜登说。“这真的很重要。”

据报道,拜登在注射时感谢了那些参与疫苗研发和分发的人员以及一线医护人员。拜登的妻子吉尔在几小时前完成了接种。

此前,拜登过渡团队称,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将在拜登接种疫苗后的一周接种,医学专家建议,他们最好错开第一剂的接种时间,以避免两人同时出现疫苗副作用。

近日,拜登的一名顾问塞德里克·里士满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反应。但拜登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拜登在12月17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另据报道,包括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多名高级官员,已于12月18日接种了疫苗。

拜登此前宣布其上任后的三大百日抗疫计划。他计划要求美国民众在他2021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100天内戴口罩,至少接种1亿剂疫苗,并尽快让学生返校复课。

美国于12月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但对于广泛人群的接种还需数月之久。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他暂无计划接种疫苗。但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表示,特朗普对接种疫苗持“绝对开放”态度,一旦总统的医疗团队确定疫苗是最佳方案,特朗普将会接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