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2020-12-20 11: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税务报微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年底前有4件事要记得做。

一、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开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一般是按年缴费,到年底,很多地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期将会截止。

城乡居民医保要交多少钱呢?多地明确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280元/人,不过有些地方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更高。

在这里提醒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为了能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好在规定期限内缴费,否则逾期参保,一般都要经过等待期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更多戳 → 手机刷医保,就用这个“码”!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看病买药方便使用!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二、及时确认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

目前,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

为确保2021年继续便捷、准确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你要根据自身情况对照政策条件,及时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或者WEB端等渠道填报、确认相关扣除信息。

如果你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没有变动,可以一键带入和确认,如有变动,可以点击修改。

按照规定,纳税人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三、及时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一般情况下,退休人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通过认证后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否则养老金可能会被暂停发放。

现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是非常方便了,可以用手机下载当地人社部门推出的认证APP、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足不出户就能完成。

认证流程:

1. 点击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2. 进入后点击【全国服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即可开始认证。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四、别忘领取失业补助金

如果你是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那么别忘了在年底前领取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是为应对疫情而新增的补贴政策。按照今年人社部、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

更多戳 → 还没找到新工作?这有一笔钱,可以领来应急!

领取流程:

1. 点击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2. 进入后点击【全国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即可申请领取。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4件事别忘做

李克强:依法管好用好医保资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