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投稿

话说我们家小朋友已经上一年级了,我也经常要给她辅导作业,语文是不用担心的,主要是英语和数学。 所以会经常看现在小朋友的教材。 以前看这个一年级数学教材的插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就是这个插画里面的

2022-06-04 07:06:36 来源:网易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说我们家小朋友已经上一年级了,我也经常要给她辅导作业,语文是不用担心的,主要是英语和数学。

所以会经常看现在小朋友的教材。

以前看这个一年级数学教材的插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就是这个插画里面的小朋友的眼睛,咋怎么看怎么奇怪呢?反正就是觉得很丑,太丑了点。

我们可以把这个插画里的人物放大一点看看。

大家说,是不是很丑?很难看对吧?

但之前也没有太在意,反正就是个插画嘛。

然而最近在网上看到其实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人教版小学数学教科书插画风格#

大家都在说这个插画风格太丑了,给孩子辅导作业的时候,问起孩子,小朋友们也都说好丑。

为什么会这么丑呢?

现在我终于知道答案了。

原来这个插画里的小朋友,和唐氏综合症患者很像啊。

[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说到唐氏综合症,其实就是平常我们说的智障儿,也就是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里面说的“低能儿”。

这种患者有个著名人物叫做舟舟,因为1998年播出的那个纪录片《舟舟的世界》,曾经被誉为”天才指挥家“,当然其实这都是媒体封出来的,主要是为了炒作噱头。

舟舟就是典型的唐氏综合症患儿,大家看这个人教版数学教材里的儿童形象,是不是和舟舟的形象非常像?

唐氏综合症患儿的基本特征,主要包括:

眼距宽,鼻根低平,眼裂小,眼外侧上斜,有内眦赘皮,外耳小,舌胖,常伸出口外,流涎多。身材矮小,头围小于正常,头前、后径短,枕部平呈扁头......

也有人形象称这种特征叫小青蛙

最大的特征就是两眼间距很宽,鼻子很小,脑袋很大,总之这个五官很不协调,看起来就让人觉得不舒服。

所以很多人看到这个人教版数学教材的插画会觉得很丑,就是因为这画的就是唐氏综合症患儿啊。

知道了这个答案以后,说实话我觉得有点愤怒。

原来我们家小朋友以及千千万万个孩子每天用的教材上面,居然画的是这种风格。虽然这是数学教材,不是美术教材,但是小孩子天天看着这本书,潜移默化,谁知道会不会影响小朋友的正常审美观呢?

啊,你让一个小朋友天天看着唐氏综合症患儿的照片看,这到底是几个意思啊?

我看了看这些插画的作者,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以及美术编辑郑文娟。

查了一下,这个吴勇工作室,似乎还挺有来头。

还是个鼎鼎有名的设计师呢,怎么就画出了这种风格的插画?

更不知道,人教版教材的审定者是怎么让这种人来画教材插画的。

总之,这画得太难看了点。你非要弄这种风格的儿童插画,其实苏教版就很不错啊。

苏教版这个儿童形象,其实眼睛距离也有点点宽,但人家这眼睛一咪,笑起来还挺好看。

哪里像人教版这个唐氏综合症患儿这样,像是个死鱼眼,翻白眼那种感觉啊。咧嘴笑也很不自然。真的不知道这插画师到底怎么画出来的啊。

而且不仅是儿童,教材里的老师也是这种形象。

真的丑爆了啊。

想想我们小的时候,不管是语文还是数学教材的插画,都非常美观。

里面的儿童形象都非常自然,男孩子虎头虎脑,女孩子朴素大方,这种教材才能从小给孩子树立正确的审美观。

为什么现在的教材搞成了这种鬼样子呢?

这背后到底是谁的责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