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江苏省淮安军分区:运用红色资源 开展老干部思政教育课

2022-06-03 07:32: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朱立军、葛成靠、刘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军分区7个县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应急力量军事训练的同时,淮安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一场场“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战斗精神”红色思政教育课成为撬动民兵援战能力生成的“助推剂”。

    如何将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变无形为有形、变无味为有趣?淮安军分区瞄准干休所老干部这一红色资源“富矿”,邀请老兵为民兵、新兵讲授战斗故事、回忆革命历程,教育引导官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1948年,我怀着一腔热血加入革命队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我发现,不论是平时训练还是上战场,冲锋在前的都是共产党员,为了革命理想,他们敢于牺牲、英勇无畏,永远是我们铭记的英雄、学习的榜样。”在淮安市淮阴区民兵训练场,干休所九旬离休干部任则乾与参训民兵分享自己亲历战斗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抗美援朝战场上,有一次,我和教导员在执行任务途中,炮弹曾几次在我们身边爆炸……”干休所91岁离休干部吕逢进来到淮安区白马湖民兵训练基地,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故事。

    军分区政委张立军说,淮安军分区从年初起就针对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展开调研,深入基层民兵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精准掌握民兵思想状况,组织力量深入挖掘老干部典型故事,成立课题式、案例式授课教案撰写专班。“老干部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标杆,军分区要把他们的事迹作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最生动的教材,用身边看得见的典型,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战斗精神。”

    今年以来,老干部思政教育课在淮安驻军部队和基层县区巡讲了20多场次,受教育人员5000多人次。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以老兵为榜样,克服训练中的畏难情绪,振奋训练精神,提升训练质效,为富国强军奉献青春。(朱立军、葛成靠、刘鑫)

淮安干休所老干部吕逢进为驻淮某部队官兵讲述抗美援朝经历

淮安干休所老干部吕逢进为基干民兵开展思政教育课

淮安干休所老干部任则乾讲述战斗经历,激发民兵训练热情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