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干部要“心敞亮””手干净”“脚站稳”方能“成大事”

2020-11-03 06:11: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吴 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无规矩,不成方圆。各级党委政府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以党员纪律来要求自己的行为、思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更要自律练就“铜墙铁壁、百毒不侵”的身体,避免受到外界“邪气”的入侵,坚持常“心敞亮”“洗净手”、“站稳脚”,确保“不中枪”。

 
    干部的心必须要敞亮。干部要把忠诚放在第一位的,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不能空喊口号,更不可能只打自己的“小算盘”,对组织阳奉阴违,绞尽脑汁“机关算尽”,妄想蒙混过关、逃避责任,对党要做到上无愧于天,下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做无愧于心,忠无愧于党;襟怀坦荡、心底无私,保证思想不被“邪气”带偏。
 
    干部的头必须要清醒。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端正工作态度,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全力以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党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及艰巨性。党员干部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位置,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底线,方能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更稳。
 
    干部是手必须要干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糖衣炮弹”是“包装的腐朽”,“休闲娱乐”是“慢性毒药”,只有管住双手,才能拒腐败、永葆党员本色。作为政府干部要学会拒绝,坚决把忠诚放在灵魂上、把灵魂当做是基石和底线。党员干部双手要拿的是“责任”,护的是“群众”,守的是“清贫”,挡的是“邪风”,只有“手净”才能让自己“避免生病”,切莫“病入膏肓”才来“除病菌、洗污渍”。手有多干净,思想就有多正直,行为就有多规范,工作就有多认真。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干部的脚必须要站稳。党员干部要多从群众角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与群众“同吃一碗饭”,切实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始终为民谋福、谋利、谋安全。所以党员干部必须要足履实地、砥砺前行,方能站稳脚步为民谋利,切莫出现“脚轻头重”情况,否则将会“引病上身”。双脚要站稳政治立场“立身基石”,坚定政治定力,坚定行为和思想统一,坚定“明面上和私底下”统一言行举止,方能脚踏实地向前走。励志进取,用铿锵的誓言,坚定立场,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用勤奋的汗水开创美好、辉煌的崭新局面。
 
    干部必须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坚持“打老虎”、“拍苍蝇”、“照妖镜”、“念紧箍咒”、“拧紧责任螺丝”。作为公职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小错误被无限放大、“小题大做”等。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