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美智库再次强烈警告:若美国敢动手,56个亚洲美军基地将被一锅端

2020-11-02 07:42:27 来源: 沙漠军志 央广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国五角大楼想方设法在他国部署军事武器,以维护世界和平名义进行军事活动,甚至挑起战争获取利益,实际上已对该区域国家构成威胁。即使国际社会坚决反对霸权主义,但是美国依然我行我素,强盗逻辑引起强烈反感,在世界局部筹备作战系统,连续不断地干扰他国内政。

美军试图启动新型作战系统

近期美国军方又开始新一轮军事筹备,美国海空两军正在加紧联合训练。美国海军高层透露,这一美国准备启动"曼哈顿计划",也就是海军与空军联合建设新型作战系统,主要针对作战网络与分布方面进行筹划,该项计划被赋予一个新的名字——"强敌工程"。

据了解,美军新型作战系统将在武器装备部署问题上加以调整,同时在导弹开发进程中,升级导弹整体性能,发挥超强杀伤力。该系统在指挥控制以及打击侦察之间综合属性,增强作战能力,突破以往战略技术。

美智库反对部署

前段时间,美国军方在关岛军事基地部署了重型武器,美国兰德智库就此发文反对,但是五角大楼认为,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加强美军军事力量,如果发生战争,导弹能远距离地对敌方发起攻击,提高远程作战能力,以保卫自方部队安全。

近期针对美军"曼哈顿计划",美智库再次强烈警告称,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的导弹存在诸多弊端,只顾导弹数量,没有考虑到战略问题,若美国敢动手,那么其他国家在该地区必会发起攻击,美军承受不住大规模攻击,最后很有可能危及自身利益。据央广网报道,美智库指出,仅需80枚弹道导弹56个亚洲美军基地将被一锅端。如此一来,美军在亚太地区军事基地的安全岌岌可危。

新系统难以正式运转

美国新计划是为了摆脱对航母的依赖,这是美国海军当前最紧要之事,在增强打击能力的同时,又能弥补美军在电子作战环境下存在的缺陷。新计划实施需要大量资金才可运转,仅部署一个导弹系统就至少要投入上百亿美元,比起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这款新导弹系统更加昂贵。

但是目前美国财政并不乐观,甚至处于一种紧缺的状态,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境内商业活动受到限制,制造业停工停产,且美军多个项目正在进行,在军事上已经是经费有限,资金周转存在巨大问题,因此美国新型作战计划何时正式启动也是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