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被判处终身监禁的魏鹏远,狱中已被“限制消费”

2020-11-02 07:09:50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魏鹏远没收财产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魏鹏远曾任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贪官赵德汉的原型,被称为“亿元司长”,央视曾报道,魏鹏远家中起获两亿现金,办案人员清点十四小时、一台点钞机不堪负荷被烧坏。

被判处终身监禁的魏鹏远,狱中已被“限制消费”

 

2016年10月,魏鹏远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宣判,法院查明:2000年至2014年,魏鹏远先后利用担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发展司煤炭处副处长、煤油处调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煤炭处处长、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煤炭项目审核、专家评审及煤炭企业承揽工程、催要货款、推销设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170911317亿元;魏鹏远还有巨额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

 

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罪,魏鹏远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受贿所得财物和来源不明财产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此番公开的《魏鹏远没收财产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称,共追缴魏鹏远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件款1.28亿余元,所有款项已上交保定市财政局。“本案可处置的财产已追缴完毕,其他财产尚不具备处置条件”,“本院已对被执行人魏鹏远限制消费”。

 

此外,中国裁判文书网此前公开的《魏鹏远申请承认与执行法院判决、仲裁裁决案件、受贿执行审查类执行裁定书》显示,魏鹏远曾与一名出生于1986年的常姓女子,共同生活并育有3名子女。法院执行追缴魏鹏远受贿所得财物、来源不明的财产等涉案财产过程中,常某提出异议,请求保留抚养费用及保留一处涉案房产,被法院驳回。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