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绥德铁路公安: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平安铁路”

2020-11-03 05:47: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文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范文俊)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以创建“平安铁路”为目标,以“五无”“两满意”(即无重大案事件、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火灾、交通等事故、无铁路沿线乱搭乱建、无铁路五类案件,辖区内部单位管理及旅客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为抓手,积极探索群防群治模式。

安全防护从校园抓起.jpg 安全防护从校园抓起

帮助寻回离家出走少年.jpg  帮助寻回离家出走少年

 

对大型养殖户专项管理服务.jpg  对大型养殖户专项管理服务

    一是突出三个创新,加强服务管理。绥德站派出所积极创新基层网格化管理模式,一是整合辖区敌社情报人员,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形成警民联防、人防、物防、技防互联互动机制。二是联合综治办,组织指导村委会组织,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三是村委对自己负责的区域人员情况熟悉,矛盾纠纷了解得最直接,民警定期对村委负责人了解情况,真正做到了将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
 
内部单位隐患排查及矛盾排查.jpg
    内部单位隐患排查及矛盾排查
 
    二是密织三张网络 ,完善综治机制。围绕“三全目标”(即社情全摸清、矛盾全掌握、治安全防控)的要求,绥德站派出所在辖区织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张网络”:一是铁路线路治安防控网;二是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协调网;三是特殊人群及大型养殖户管理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综治工作运行体系。
 
走进沿线村庄掌握情况.jpg
     走进沿线村庄掌握情况
 
    通过创新模式下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如今,绥德站派出所辖区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明显上升,社会治安稳定形势明显好转,辖区内部单位管理及旅客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