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中医院“三连冠”荣获国家心血管高危筛查干预项目先进单位称号

2020-11-03 05:33:3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范生栋)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北京对2019年度国家心血管高危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进行评优表彰,西宁市城北区中医院荣获国家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度国家心血管高危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城北区中医院继2017年度、2018年度获得项目先进单位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城北区中医院是国家心血管中心在青海省设置的7个心血管病高危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点(以下简称“高危筛查项目”)之一,2017年接受高危筛查项目工作以来,先后组织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执业医师5名,检验师2名及其他相关人员数十人参与筛查工作,截止2020年10月23日,累计完成初筛调查7866人,高危干预1725人,短期随访1546人,长期随访1954人,通过项目实践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心血管病防治队伍。
 
    近年来,北区高危筛查项目工作对早期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进行了有效的干预及药物治疗,减少了因病致死、致残及因病返贫人群,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心血管病防治意识。心血管病高危筛查项目是国家增加医疗卫生投入惠及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早预防、早检查,实现自我健康管理意识,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对居民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是由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卫健委推出的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基层筛查数据的收集积累,确定高危人群的分布,提高心血管病防控工作的精度,建立并完善心血管病防治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从而实现心血管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的降低,减轻心血管病的沉重负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