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嘉峪关市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2020-11-03 06:18: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李德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朱善永 李德莲)为切实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日前,甘肃省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计生协及志愿者在建林小广场集中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建林社区计生协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260.pn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卫生健康专干及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检查内容、目的和意义,引导育龄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自觉参加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建林社区计生协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142.png
 
    同时,该社区卫生健康专干还对新婚、有生育二孩意向的育龄群众进行现场登记,建立孕前优生检查台帐,提供优生优育指导、备孕知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程及注意事项,切实把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同时,向居民发放了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讲解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划分,告知社区居民要警惕疫情反弹,任何疏忽麻痹大意都可能给病毒可乘之机,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区来嘉人员,及时到所在的社区报备信息,做好居家隔离及核酸监测工作,保障家庭成员及他人的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资料40多份,增强了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同感,并对孕前检查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形成良好的婚育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