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网格化管理精准排查 严防输入性疫情

2021-01-27 05:36:0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贵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前,在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风险持续上升的严峻形势下,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严防输入性疫情,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开展未返乡人员统计工作,做好准备应对返乡潮,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精准排查。

    富官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官庄管理区、后沟管理区、何庄管理区、得水管理区、徕庄管理区对57个行政村开展未返乡人员统计行动。本次行动由指挥部主导、管理区落实,网格员和村干部全面出动,全面排查统计了每个村居的境外人数、省外的五类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数、市外省内人数。根据统计数据形成“未返乡人员汇总表”,并根据县疫情处置指挥部的指导,将信息录入系统,形成“大数据+网格化”格局,使数据可视化、便捷化、精确化,将公安、卫健等部门掌握的信息与网格摸排信息进行对比筛查和数据共享,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行动,63名社区村居网格员不仅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开展了入户统计,走进群众家门询问未返乡人员情况,详细记录人员数、现处地点、途径地点等信息,全面掌握网格外来人员、发热病人、重点人员等情况,配合做好随访,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期间村居群众们生活不便的实际,各位网格员则协助他们的食品、药品、快递等服务,为特殊时期的便民服务做出贡献。(李贵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