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首批100 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济南三中榜上有名

2021-01-23 06:44: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于颖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年喜讯再传,在济南市教育局组织评审的“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评比中,济南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2020年底,为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泉家共成长”工程开展“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培育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济南市教育局从提高学校工作质量和发展利益的角度出发,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严密组织,从申报的 412 处家长学校中,委托第三方通过申报材料遴选、现场答辩、入校评估三个考察环节,择优遴选出全市首批 100 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济南三中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123064808.png
 
微信图片_20210123064819.png
 
  济南三中一直非常重视家校共育工作,致力于打造家校命运共同体,专设“家校合作与学生权益保障部“,对家校工作进行统筹规划,2020年,又把家校共育定为学校创新创优亮点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打造。
 
  为了办好家长学校,学校通过家长调查问卷科学研判家长需求,确定12个模块共48学时的课程供家长“选课”,家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空中课堂直播教室,实现“走班”。所有授课内容可不限时不限次回放。除此之外,家长学校还提供专家讲座盛宴、精品文章推送、家长读本阅读、家长成长团体辅导、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等各类形式的家庭教育套餐。
 
  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的老师们认真打磨课程,为家长们送上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内容;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课程学习,深刻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觉察自我,放下焦虑。家长和学校双向激励,良性互动,形成了和谐的教育生态环境。
 
  新的一年,济南三中将一如既往地不断优化家长学校工作,为家长赋能,携手育人,护心远航,共促学生发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