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社区“下单”,学校“接单”,济南三中“双报到”赢得群众较高 “满意指数”

2021-01-23 06:54:0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彭保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1日,济南三中党委被双报到社区授予2020年度“双报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三位党员老师分别被授予优秀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是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济南三中党委高度重视“双报到”工作,建立完善制度,组建服务队伍,共商服务内容,开展六送活动,持续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
 
微信图片_20210123065430.jpg
   济南三中党员教师白茂盛为社区孩子义务讲授“古诗词赏析”课
 
  聚焦为社区提供“对的服务、好的服务、精准的服务、高质的服务”的工作目标,济南三中主动与社区对接,共商服务内容和形式。本着“单位好组织、党员好参与、社区好操作”原则,社区“下单”,学校主动“接单”,认领了26个服务项目,内容涵盖文明共建、党团共建、环境共治、文化共育、宣传共联五大方面。
 
微信图片_20210123065436.jpg
    济南三中党员进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济南三中党委把“双报到”工作纳入支部和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同时建立了提醒督查反馈机制,月初及时提醒、完成及时上报、月底及时公示,保证了“双报到”工作落到实处。
  
    摸排党员特长,组建了4支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订单,认领服务工作。同时由各支部群工委员组成联络员队伍,专门负责支部“双报到”工作。联络员每月主动与社区联系,了解社区需要,组织支部党员及时接单报到。
 
    在该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课堂、送资源、送服务、送温暖等“六送”活动,“双报到”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疫情期间,社区防疫用品消耗量大,由于社区购买渠道限制,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不能完全满足值勤和工作人员的需要。得知社区的困难,学校党委书记宋金波说:“社区承担着辖区内疫情防控站点严防严守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屏障,现在他们有困难,有需求,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在自身口罩不很充足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向“双报到”社区捐赠了1000个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39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3065506.jpg
    济南三中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创城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区的“雏鹰公益课堂”“暑期公益课业辅导”“家长学校建设”等活动。团委还将录制的“诗词品读”“讲述红色故事”等系列视频资源与社区共享;组织了“捐赠图书进社区传递书香暖人心”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文体活动,促进社区的文化建;各支部还认领了社区群众“微心愿”,走访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微治理”14次,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济南三中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亮出了身份、树立了形象、做出了表率,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满意指数”,也赢得了社区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123065512.jpg
    济南三中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人口普查政策宣传活动
 
  “双报到”是群众路线的时代传承,也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济南三中通过“双报到”工作,增强了学校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密切了学校与社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打造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元共治,互利共赢”良好态势,实现了学校与社区的共建、共享、共治、共荣。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