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于晓明赴滨州调研

2021-01-23 07:38:4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法工委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队赴滨州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参加调研。

ddca933e-3847-44e7-948d-daff5877bdf7.jpg

 
    在阳信县信城街道和河流镇人大活动中心,于晓明详细了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以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持续探索创新,善于总结提升基层人大的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省人大常委会要注重加强指导和支持;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完善代表述职评议等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7524bf21-9f5b-463e-92dc-4eed5f772e33.jpg
 
    在滨州学院,于晓明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及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地方立法研究院、飞行学院,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着力加强“小切口”“小快灵”立法,需要几条就定几条,重在务实管用、解决问题。立法中要善借“外脑”“外力”,进一步发挥好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作用,注重吸收基地参与有关法规草案的起草、调研论证,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推动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立法智库。
 
    在调研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科技园、亿利源公司等有关机构、项目和企业时,于晓明详细了解技术创新、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打造人才高地、搭建创新平台、培育产业生态等方面狠下功夫、多做文章,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