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多地建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这些学校、幼儿园已放假

2021-01-06 08:02:5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6例,广东4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多地发出建议非必要不返乡

1月4日,安徽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萧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1月4日,福建厦门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两封倡议书:鼓励弹性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厦,就地过节。

1月3日,安徽临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临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议,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1月1日,安徽省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致淮南籍在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议,如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1月1日,安徽阜南县发布《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倡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

河北秦皇岛全市幼儿园今起放假

1月4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秦皇岛全市所有幼儿园一律从2021年1月5日起放假,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根据通知,秦皇岛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通知辖区内所有幼儿园按规定时间放假;同时,要逐园检查放假情况,确保全部幼儿园如期放假。未接通知一律不得开学,如发现私自开园将严肃处理。

此外,秦皇岛市海港区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前至1月8日结束。中小学期末测试提前,初中期末测试也进行了相应安排。

河北大学今起放假,学生两天内离校

记者从河北大学了解到,鉴于疫情形势严峻,河北大学从1月5日起开始放假,学生将在未来两天内陆续离开学校,此前学校为了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国庆和元旦期间都安排了教学活动,本次寒假后,预计今年2月27日开学。

通辽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元旦后不再返校!

2021年1月2日、3日,内蒙古通辽市教育局连发通知,因“我市周边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非常艰巨”,经研究调整寒假放假时间,小学初中元旦假期后不再返校,开始放寒假。

通知全文:

各旗县市区教体(教科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小学校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经研究,决定将全市中小学校2021年寒假时间调整如下:

一、调整后的放假时间

(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办幼儿园从1月4日起开始放假,学生元旦假期后不再返校,学校不再组织期末考试。

(二)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1月7日起开始放假,1月7-19日进行线上教学;高三年级1月19日起开始放假,1月19日-2月2日进行线上教学。取消原定于1月8-9日的高一质量检测、1月27-28日的高三统考测试,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中职学校高一、高二年级1月4日起开始放假;高三年级1月19日起开始放假,1月19日-2月2日进行线上教学。

(四)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是否继续开班。

二、开学时间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为2021年3月1日,根据疫情形势,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有条件的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学生在校上课期间要实行封闭管理,并严格落实好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要求。

(二)各高中阶段学校要科学有序地组织好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管理,确保收到预期效果。

(三)各级教育教研部门要做好学校教学方案、计划的制订和教师备课的指导;教育信息部门要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教学技术支持等工作,切实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四)各地各校要严格要求学生寒假期间一律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各类培训。

2021年1月2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