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娱文艺
投稿

王一博等明星单方面与国际品牌解约,需要赔付违约金吗

2021-03-26 08:05:41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 任宏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相关品牌“声明抵制新疆产品”被曝光后,先是黄轩、宋茜宣布与H&M解约,紧接着王一博、谭松韵也官宣与NIKE终止一切合作。这是继2019年范思哲、蔻驰产品中带有明显分裂我国领土标识,造成杨幂、刘雯等艺人解约以来,明星们的又一次集体动作。

 记者发现,与之前相比,无论是黄轩、宋茜,还是王一博、谭松韵,官方声明都来得非常及时。“在出现地图事件之前,艺人与国际品牌的合同中,涉及这方面的条款比较宽泛,大家也没太注意。但是自从地图事件之后,非常重视这一块的内容,以前没有的会增加,以前有的会更细化。只要是品牌出现不尊重中国历史、文化,干预政治的内容,艺人有权单方面解约,且不需要赔付违约金。”某知名艺人的经纪人胡女士(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王一博解约声明

3月24日,瑞典服装品牌H&M发表在官网上的一份声明称,不会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该声明在微博广泛传播,引发中国网友众怒,纷纷留言:“一边造谣和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两年发表过类似言论的外国企业还有不少,其中包括BCI(Better Cotton Initiative)成员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事情发酵后,与相关品牌签约的中国艺人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解除与相关品牌的所有活动。对于艺人们的爱国举措,网友纷纷称赞。但是签约的都是国际品牌,且还在合同期内,这样的单方面解约,会对艺人造成什么损失?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黄轩、宋茜宣布与H&M解约

“你发现没有,这次艺人的动作都非常迅速,之前一般都是两三天才有官方回复。”从事娱乐行业十多年的赵先生(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之前艺人与国际品牌签约时,涉及这一块的意识并不是很强。加上是国际品牌,所以出现事故后,需要和品牌方花时间商量,然后才能做出解约的举措。”

2019年,在范思哲、蔻驰等国际品牌的“地图事件”后,艺人在与国际品牌签约时,会非常注意。“在出现地图事件后,涉及与国际品牌的合同,必须要尊重中国历史、文化,不干预政治,这一块的条款会非常细。如果出现这方面的事故,艺人是可以单方面解约,并不用赔付违约金的。反之,艺人出现嫖娼、吸毒等事件,品牌方也可以单方面解约。艺人和品牌的违约责任,是相互的。”某知名艺人的经纪人胡女士(化名)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道。

“代言合约里都会有约束合作双方言行举止的条款,如果任意一方打破这些条款则视为违约,或对方拥有随时解约的权利,或赔偿给对方造成的损失,至于如何应对类似状况,还要看艺人宣传团队的危机公关反应速度。”曾与国际品牌发生类似事件的经纪人毛先生(化名)坦言道。

大图模式

谭松韵宣布与NIKE终止一切活动

不过, 记者也发现,有一些辱华品牌与艺人解约后,时隔几年又重新签约新艺人代言。像这样的状况,希望艺人们能够看清事实,不要被眼前的一时利益蒙蔽双眼。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