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北京今年将启动“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

2021-03-25 05:52: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裴剑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2021年北京交通综合治理计划发布。今年11月,北京市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政策将结束,有关部门将依法对过渡期满仍上路行驶的超标二轮电动车和无牌电动车实施处罚。此外,还将启动三四轮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也就是市民俗称的“老年代步车”。

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非现场执法覆盖面,强化智能应用,持续提升执法效能。强力整治货车、外埠车、摩托车交通禁限行违法行为。加大快递外卖等末端配送车辆闯红灯、逆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今年11月,北京市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政策将结束,届时,200余万辆超标车将禁止上路。北京市2021年交通综合治理计划明确,将依法对过渡期满仍上路行驶的超标二轮电动车和无牌电动车实施处罚。此外,还将电动自行车租赁行业纳入北京市产业禁限目录,并启动三四轮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持续加强“黑车”治理。

强化路警联合模式,大力推进常态化、制度化联合治超执法,实现市域内路网平均超限率不超过2%,高速路超限率不超过0.5%。推进货运源头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公示、监管全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

在推动社会共治,促进市民参与交通综合治理方面。今年将进一步提升“北京交警随手拍”市民举报信息核查处理能力,提升市民参与积极性。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工作,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