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美貌与智慧并存!海南中学这两位女老师火了!

2021-03-26 08:02:12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张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海南中学两位美女教师的照片火遍网络,大家都纷纷赞她们美貌与智慧并存。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核实了解到,两张照片中的美女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一语文教师周文倩、初二语文教师宋乔雨。

  她是90后美女教师,教学获专家点赞

  3月24日,记者联系上周文倩老师。 “照片是在一节公开课上其他老师拍的,不知怎么回事就传到网上。”周文倩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网上所传照片来源于海南中学官方微信一篇关于学校教学活动的文章。文章显示,3月17-19日,海南中学组织开展了思维导学项目研讨活动,活动中,周老师讲解了课文《装在套子里的人》。

  “她以问题导学为主线,注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周老师紧紧扣住《装在套子里的人》的核心——套子,用‘套子是什么’‘别里科夫能否走出套子’‘我们身上的套子’三个问题串联了整节课,每一个问题都是在解读人物,每一次解读都直击人物的灵魂,周老师的引导与点评恰到好处,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对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韩主编等思维导学专家对周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赞扬,周老师教学功底扎实、教学构思巧妙、教学形象良好,通过这节课文学价值意义得以凸显,课后仍可对学生的读写能力作进一步的训练和提升。”海南中学相关文章这样写道。

周文倩老师。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老师,想专心做好教学。”周老师说,自己今年刚刚大学毕业进入海南中学教书,作为一名新老师,自己应该跟着前辈们好好学习,钻研业务。至于这次在网上引起关注,她很意外,不想让此事继续发酵,只想专心做好教学。

  记者了解到,周文倩是一名90后,海南人。此外,她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并非网上所传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

  她不仅教学成长快,也是班级管理能手

  “网上传的那张照片是2019年拍的,好像是家长发到网上的。”海南中学初中部宋乔雨老师表示。

  面对媒体,宋乔雨同样很低调,她表示,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对于网上的言论她没有太多关注,只想专心把工作做好。

宋乔雨老师。

  记者了解到,宋老师是海南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进入海南中学,目前在海南中学教初二。

  海南中学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无论是学科教学还是班级管理工作,学校都精心安排资深骨干教师以师徒结对的培养模式带动引领年轻教师的成长与提升。据宋乔雨老师的结对导师介绍,宋老师从一入职就担任初一班主任。“短短三年一个小循环,雏燕起飞,宋老师的个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班级管理方面也广获好评,深受学生和家长们喜爱。”该导师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